為彈劾踩剎車?佩洛西:不要訴諸情緒和偏見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atricia Pelosi)4月22日敦促民主黨派成員,不要在2020年大選來臨之時訴諸「情緒或偏見」,並表示將致力於調查事實真相,而不是展開彈劾總統的程序。

週一(22日),佩洛西在眾議院民主黨議員舉行電話會議之前發函寫道,現在應該致力於發掘事實,「我們都堅定認為,我們應該走上尋找真相的道路。」

信中,佩洛西還說:「我們必須向美國民眾顯示我們沒有受到情緒或偏見的干擾。」

這封信似乎為民主黨派執意彈劾總統的行為踩了一腳剎車。因此在隨後進行的電話會議上,民主黨議員們似乎都有所保留。有外媒分析,這顯示出民主黨人已決定現在不是展開彈劾程序的時候。

佩洛西對於彈劾的態度一向比較審慎。此前,她在接受《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採訪時曾表示,「我不支持彈劾。這是新聞。我現在打算給你們些新聞,因為我之前沒對任何媒體人說過這個」。

她繼續解釋說:彈劾總統對國家來說具有分裂性,因此,除非有些東西非常令人信服、壓倒多數、並且是兩黨支持的,否則就不該走那條路,因為那會分裂國家,「不值得」那麼做。

另一方面,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22日對彈劾嗤之以鼻,他表示,調查結果已經斷定沒有人與俄方勾結,也沒有對總統控以任何罪名。他說,美國民眾已受夠了這種調查,現在應向前邁進。

一個月前(3月22日),美國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提出調查報告,為長達22個月、耗資3000萬美元的「通俄門」調查劃下句點。

3月24日,美國司法部部長威廉姆‧巴爾(William Barr)向國會議員提交了調查總結摘要,指出沒有證據顯示川普總統及其競選團隊在2016年大選期間與俄羅斯政府「共謀」試圖影響大選,川普亦未犯下妨礙司法公正的罪行。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