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限薪令升級 楊爍高片酬引違規劇目或禁播?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大陸影視圈的高片酬一直備受關注。日前,中共官方出台升級版「限薪令」,不僅重申電視劇和網絡劇的拍攝成本,全部演員片酬比例不超過製作總成本的40%,而且強調,如果違規,製作單位除了面對懲處,最嚴重的便是永久禁播劇集。

陸媒「新浪娛樂」引述「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電視製片委員會」19日發布的「通知」稱,各大製作公司、電視台、網絡平台的所有從業人員,需嚴格執行「限薪令」:電視劇和網絡劇的製作成本,必須符合全部演員的總片酬不超過製作總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員不得超過總片酬的70%。

該文件除了重申2017年的《關於電視劇網絡劇製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見》、2018年的《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關於進一步加強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文藝節目管理的通知》,還強調,若片酬情況超出以上規定且無正當理由或隱瞞不報,所屬協會需上報中共廣播電視總局,視情況採取暫停直至永久取消劇目播出、製作資質等處罰措施。

據「網易娛樂」援引分析人士的話說,官方此番再發「通知」,或許與近期持續發酵的楊爍不履行「限薪令」導致《異鄉人》停機事件相關。

回溯2019年4月17日,網爆楊爍主演的電視劇《異鄉人》停機告知書。文件稱,在官方「限薪令」頒布後,楊爍拒絕按規定降低片酬,仍要求劇方按先前簽約的8,750萬人民幣支付,雙方未能就片酬事宜達成一致,導致電視劇停機,引發外界議論。

對此,楊爍方曾回應,「楊爍方不同意降低片酬就罷演」等屬不實傳聞,他已經通過律師發表聲明駁斥。

因出演劇集《歡樂頌》走紅的楊爍,受邀錄製的《爸爸去哪兒6》未能如期播出,後又陷高片酬風波,加上官方19日發出通知,強調影視界從業人員需嚴格執行「限薪令」。種種跡象令外界猜測,疑似楊爍的高片酬問題,導致官方又升級「限薪令」,令違規劇目或遭禁播。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