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同武力攻擊!美日:網攻適用安保條約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在全球,不少國家都面臨網路攻擊的威脅,而在美國華府召開的美日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會議中,雙方官員就表示,同意將網路攻擊,適用在美日安保條約當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跟日本肯定國際法適用於網絡空間,而在特定情況下的網絡攻擊,構成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下的武力攻擊。我們強調有必要共同努力保護機密訊息,維持技術優勢,同時維護我們共同防禦與經濟優勢,防止盜竊和剝削。」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不僅僅是中國,不同的國家都正在追求技術的優勢,這些技術支持新領域的能力,像是太空、網絡和電磁科技等。因此,在2+2會談期間我們同意,在跨域能力建立方面進行合作非常重要。在我們方向的聯盟,將是未來我們聯盟的基礎,特別是在網絡空間。」

網路攻擊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這是美國華府擴大提供日本保護傘範圍的最新動作。而同時,美國也重申,「美日安保條約」第5條適用在釣魚台等島嶼,美日兩國反對任何片面改變日本管轄釣魚台等島嶼的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