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同武力攻击!美日:网攻适用安保条约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讯】在全球,不少国家都面临网路攻击的威胁,而在美国华府召开的美日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会议中,双方官员就表示,同意将网路攻击,适用在美日安保条约当中。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跟日本肯定国际法适用于网络空间,而在特定情况下的网络攻击,构成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下的武力攻击。我们强调有必要共同努力保护机密讯息,维持技术优势,同时维护我们共同防御与经济优势,防止盗窃和剥削。”

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不仅仅是中国,不同的国家都正在追求技术的优势,这些技术支持新领域的能力,像是太空、网络和电磁科技等。因此,在2+2会谈期间我们同意,在跨域能力建立方面进行合作非常重要。在我们方向的联盟,将是未来我们联盟的基础,特别是在网络空间。”

网路攻击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这是美国华府扩大提供日本保护伞范围的最新动作。而同时,美国也重申,“美日安保条约”第5条适用在钓鱼台等岛屿,美日两国反对任何片面改变日本管辖钓鱼台等岛屿的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