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美國回到1947年前?民主黨擬扼殺《工作權法》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儘管工會在工人中的受歡迎程度急劇下降,但國會民主黨人或多或少地受到工會老闆支持。眾議院民主黨人正提議制定一項法案,以禁止《工作權法》(right-to-work laws)。這將使美國回到1947年之前。

1947年,極度的勞動力騷亂引起公眾的重視,國會隨後通過了《勞資關係法》(Labor-Management Relations Act),即人們熟知的《塔夫脫-哈特萊法案》(Taft-Hartley Act),在推翻時任總統杜魯門(Harry S. Truman)的否決後,生效成為聯邦法律。該法案旨在實現勞動關係的合理平衡。

《塔夫脫-哈特萊法案》的重要改革之一是,允許各州採用現在稱為《工作權法》的法律。該法律規定僱主歧視非工會工人是違法的。

在有工作權利的州,無須為保住工作向工會支付會費。在其他州,工人不情願地、甚至是被迫向工會支付會費,這實際上意味着,他們被迫為他們所反對的政治宣傳付錢。

自《塔夫脫-哈特萊法案》成為法律以來,50個州中有29個州採用了《工作權法》。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州採用《工作權法》。在2001年至2016年期間,採用《工作權法》的州的就業增長率為27%,幾乎是強制實行工會的州的兩倍。在工資增長和經濟產出方面,他們也一直超過其它州。

企業主更傾向於將他們的公司建在採用《工作權法》的州。10年來,在所有其它條件都相同的情況下,國內人口一直從強制向工會付費的州向有工作權利的州遷移。

美國的州現在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有工作權利的、經濟和人口都增長的;一種是強迫加入工會、經濟停滯不前的。

越來越多的州選擇成為充滿活力的美國的一員,而民主黨人卻試圖制定扼殺工作權的法案。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