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約車要亮標示 澤西市新提案全美首家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新澤西州澤西市週二提出新法案,要求所有網約車必須張貼標示,以確保乘客可以清晰辨別。來看詳細報導。

澤西市(Jersey City) 立法者週二提出法案,要求Uber等網約車必須有約8×8英吋見方的標牌,在日光下50英呎之外可以看得見,並必須用螢光材料製成,確保乘客在夜間也能看得見。而這個法案與一個震驚全美的慘案有關。

在今年3月30號凌晨2點左右,在南卡州上大學四年級的澤西市女學生約瑟夫森(Samantha Josephson)與同學告別後,叫了一輛Uber。從監控錄像上看到,她在南卡五點地區的哥倫比亞區的一個街角,鑽進了一輛黑色轎車的後座。

第二天,有人在60英里外的森林發現了她的屍體,身上有刀傷。顯然,她是上錯了車而被殺害,目前,兇手已經歸案。

南卡州的立法者計畫提出類似法案,並打算以受害人約瑟夫森名字命名這一法案。

約瑟夫森的家鄉澤西市則捷足先登,沒有等新澤西州府立法,而是市政府率先提出這個法案,成為全美首個城市對網約車進行明確立法。

紐約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日前也表示,紐約市府也應該考慮類似立法。

在此也提醒網約車乘客,上車前最好問清楚司機姓名,確保是自己叫的司機。另外,上車後,把後車門上的「兒童鎖」按下,確保鎖是開著的狀態,如遇意外,可隨時打開車門。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