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長離職 新任對非法移民更強硬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週日(7日)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國土安全部部長克爾斯滕‧尼爾森「將會離職」。同時,他也宣布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專員凱文‧麥卡利南將替代尼爾森做代理部長。

川普週日在推特上表示,「國土安全部長克爾斯滕‧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將要離職,我要感謝她的服務。」

另一則推文中,川普還表示,「我很高興地宣布,CBP專員凱文‧麥卡利南(Kevin McAleenan)將會替代尼爾森,作為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我有信心,凱文將會幹得非常棒!」

同一天,尼爾森也發推文,感謝川普總統「給我機會在他的政府中任職」。她還表示:「和@DHSgov(國土安全部)勇敢的男女(職員)一起服務,是我一生的榮幸。他們的服務、奉獻精神和承諾,使我們的國家免受一切威脅和危險的影響,我感到無上自豪和謙卑。」

尼爾森還稱,「國土安全部門的使命是巨大的,並從來沒有如此重要過。你們在這個部門裡,希望可以幹得更出色!感謝你們及你們家人的付出。上帝保佑你們,上帝保佑我們偉大的國家。」

對於新代理部長凱文‧麥卡利南,熟悉他的前CBP局長托馬斯‧霍曼(Thomas Homan)4月7日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表示,川普總統的做法是正確的。霍曼表示,麥卡利南是與他合作過的最聰明的人之一,並稱讚麥卡利南明白邊境問題,是能夠馬上採取措施應對新一撥非法移民潮的那種人。



川普於2017年10月提名尼爾森擔任國土安全部長,同年12月,她獲得參議院確認通過。而目前正值美墨邊境非法移民不斷湧入之際。「美聯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說,尼爾森因為難以讓其它部門幫助處理越來越多跨境非法移民家庭而感到沮喪。

尼爾森4月2日在作客「塔克‧卡爾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電視節目時表示,美國當前所面臨的移民危機,已被視為「5級颶風般的災難」,川普政府將採取一切力所能及的措施,來阻止非法移民的流入。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