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文寫錯村上春樹名字 伊能靜大方化解尷尬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有「娛樂圈才女」之稱的台灣藝人伊能靜,4月7日在新浪微博分享做日本料理的心得時,意外提到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的名字。不過,由於她將「村上春樹」誤寫成「春上村樹」,導致一度尷尬,但她並不迴避錯誤,而是大方回應:「沒戴老花鏡的後果,哈哈。」

伊能靜日前在微博發文傾訴,在大陸新浪微博有「黑粉」長期辱罵她及家人,甚至還在她的粉絲群裡「拉」了另外一個群。為了不讓粉絲被騙,她決定採取法律行動,實名舉報某帳號,並聯繫了律師取證,贏得大批粉絲的支持。

4月7日,伊能靜再次在微博發文,稱因為已經舉報,因此刪除了之前的微博帖文,同時與網友分享做日本料理的心得。

時常在微博分享美食的她,特別分享一個經驗:切大蒜的時候,大蒜中間有條芯,取出來就不容易口臭,也不容易上火。她自嘲,儘管每次給兒子「小哈利」做蒜蓉意大利麵時挑蒜芯挑得頭昏眼花,但「每次挑蒜芯,聽聽喜歡的音樂配紅酒,也挺假文藝的」。「好像春上村樹一樣,總有爵士樂和單一純麥」。

伊能靜晒的蒜芯。(伊能靜微博)

看得出,伊能靜在分享做菜心得時,語言優美,還用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的風格來比喻。不過,她也吐露心聲:「其實做飯的時候根本焦頭爛額,總想在忙瘋了的時刻擠點時間給自己,也是一種清醒的自我調節吧。」

不過,她將「村上春樹」寫成了「春上村樹」,馬上引來大陸網友嘲諷:「春上村樹是誰?是村上春樹的兄弟嗎?」

對此,伊能靜並沒有迴避自己的錯誤。她在微博將名字改正後,還調侃自己上了年紀,大方友好地回覆說:「沒戴老花鏡的後果,哈哈。」以此巧妙地化解尷尬。

今年50歲的伊能靜,早年不僅影视歌三棲,还出版过多部畅销书。經歷與庾澄慶結婚離婚、以及之後與秦昊再婚後,曾經大紅大紫的她,現在將重心放在家庭,不時在網上分享帶娃和做菜的心得,十分享受當下相夫教子的生活。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