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硅谷總部城市交通 蘋果擬投970萬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硅谷庫伯蒂諾是蘋果公司總部所在地,為了解決當地交通擁堵問題,日前,蘋果承諾出資970萬美元,推動相關的交通支援計劃。

去年,蘋果耗資50億美元打造的新園區正式投入使用,可容納12,000人同時辦公。然而,大量員工湧入也加劇了當地的交通擁堵

為解決交通問題,庫伯蒂諾市議會去年有意推行企業人頭稅,據市府統計,企業人頭稅可增加100到1000萬的政府稅收。

而人頭稅受到最大影響的便是員工數破萬的蘋果,因此蘋果希望市議會延緩討論人頭稅,與市府共同面對交通問題。

蘋果在內部會議後向市府表示願意投入970萬,與市府合作執行交通舒緩政策,蘋果初步規劃主要希望針對腳踏車、人行道的優化等。

市府表示希望他們能提供更多的幫助。如舒緩學校附近交通的方式,以及推行免費接駁車等。更多的細節,還有待雙方進一步討論。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