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森林大火驚險一幕:7名消防員跳崖逃生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四川涼山森林大火已造成至少32人遇難,引發輿論關注。據一名參與救火的消防員透露,現場火勢十分凶猛,他們所在的消防隊曾一度遇險,7名消防員被迫跳崖,才得以逃生。

3月30日18時許,四川省涼山州木裡縣雅礱江鎮立爾村發生森林火災。31日下午,因風向突變,山火爆燃,導致30名消防員遇難。

4月1日晚間,木裡縣林草局工作人員向陸媒澎湃新聞證實,該局局長楊達瓦和一名工人周平也遇難,但未透露兩人遇難的具體情況。這場大火導致的死亡人數又增加2人。

涼山森林大火的慘烈引起輿論關注。據一名參與救火的消防員向陸媒透露,在30名消防員遇難之際,他所在的救火隊也曾一度遇險。當時他的救火隊與遇難隊伍所在位置相距不遠。

該消防員回憶說,31日下午5時許,風向突然改變,大火迅猛地向滅火隊員撲來,猛烈得「無法用言語形容」。

幸好他們發現不遠處有一個山崖,7名消防員立即跳到對面山崖才逃過一劫,有幾人在跳崖時還摔傷。

據報導,近期大陸多地發生森林火災。就在涼山發生森林大火的當天下午,北京密雲太保莊村南山也發生山火,且火勢凶猛。

3月29日13時30分,山西省長治市沁源縣王陶鄉郭家坪村附近發生森林大火。火勢持續蔓延,火場面積達28.6平方公里,約有25個村莊和煤礦面臨山火威脅,3600餘名人員被撤離。

3月14日,山西沁源縣河鎮南石村發生森林大火,6名消防員遇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