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號 「令和」發表 民眾歡迎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5月1日,日本即將迎來新天皇即位儀式,隨著天皇的更迭,年號也將變更。今天日本官方宣布新年號為「令和」,新年號包含了對新時代的美好期待。請看報導。

記者根本敬夫:「這裡是首相官邸前,菅義偉內閣官房長官發表了日本的新年號。新年號於皇太子即位後開始使用。」

日本時間4月1日上午11點40分,菅義偉內閣官房長官發表了日本新年號為「令和」,5月1日日本將開始實施新年號記年,自此歷時31年的「平成」年號成為了歷史。

在東京涉谷車站的大型街頭屏幕前,很多人聚集在此見證了這一曆史性的瞬間。當“令和”兩個大字出現在屏幕上時,現場有一瞬間的安靜,之後爆發出驚歎聲。

竹島武一郎:「日本多災多難,希望這些災難越來越少。國際形勢也越來越不樂觀,在這嚴峻的局勢中希望日本能和平,不只是日本 希望全世界都遠離戰爭。」

矢野直孝:「令和」的「和」是和平的意思吧,放眼世界到處都有不穩定的因素,所以其中有維持和平的意思吧。「和」的前面加上了「令」,能將日本人的精神充分傳遞,很好啊。

新年號的發表,作為日本人感覺新時代即將來到。因為「和」字給人柔和的印象,所以日本民眾希望從此進入一個災害少、平穩和平的時代。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