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号 “令和”发表 民众欢迎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讯】5月1日,日本即将迎来新天皇即位仪式,随着天皇的更迭,年号也将变更。今天日本官方宣布新年号为“令和”,新年号包含了对新时代的美好期待。请看报导。

记者根本敬夫:“这里是首相官邸前,菅义伟内阁官房长官发表了日本的新年号。新年号于皇太子即位后开始使用。”

日本时间4月1日上午11点40分,菅义伟内阁官房长官发表了日本新年号为“令和”,5月1日日本将开始实施新年号记年,自此历时31年的“平成”年号成为了历史。

在东京涉谷车站的大型街头屏幕前,很多人聚集在此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瞬间。当“令和”两个大字出现在屏幕上时,现场有一瞬间的安静,之后爆发出惊叹声。

竹岛武一郎:“日本多灾多难,希望这些灾难越来越少。国际形势也越来越不乐观,在这严峻的局势中希望日本能和平,不只是日本 希望全世界都远离战争。”

矢野直孝:“令和”的“和”是和平的意思吧,放眼世界到处都有不稳定的因素,所以其中有维持和平的意思吧。“和”的前面加上了“令”,能将日本人的精神充分传递,很好啊。

新年号的发表,作为日本人感觉新时代即将来到。因为“和”字给人柔和的印象,所以日本民众希望从此进入一个灾害少、平稳和平的时代。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