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最成功人士週末做的6件事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在人的一生中,僅有幾千個週末。成功人士知道如何利用週末時光轉換心情,讓自己在下一週能有更棒的表現。近日,暢銷書作家通過採訪、研究300餘位成功人士,總結出6點週末安排建議。

3月29日,美媒CNBC報導說,暢銷書作家斯波爾(Benjamin Spall)通過採訪和研究300餘位成功人士,總結出成功人士在週末6個側重的關注點, 能夠讓人更好地保持靈感,更輕鬆、有效地迎接下一週工作。

斯波爾採訪成功人士,包括商界領袖大學校長、奧利匹克獎牌得主、藝術家等。他們會利用週末時光做以下6件事,讓自己在下一週能有更棒的表現。

一,補覺。身體和大腦在休息不足的情況下,無法保持最好的狀態。如果工作日時常加班加點,週末是補充睡眠的好機會。研究中涵蓋的成功人士平均每晚睡眠時間,為7小時29分鐘。

其中4人表示,每晚至少睡7小時。他們分別是:美國蘋果(Apple Inc.)總裁庫克(Tim Cook)、美國軟體公司微軟(Microsoft)創始人蓋茨(Bill Gates)、社交網路推特(Twitter)創始人多西(Jack Dorsey),以及2017年世界首富、電商亞馬遜(Amazon)創始人貝索斯(Jeff Bezos)。

二,處理雜務。成功人士仍然抽取時間做雜事,比如逛超市、洗衣服、處理賬單,但是一般不會將處理雜務的時間,安排在週末,而是在工作日,比如入睡前的零星時間,今天一點、明天一點處理掉。

這樣到了週末只需要再抽出一到兩個小時即可。將雜事全部處理完畢,會給人帶來輕鬆感和一種生活盡在掌控的體驗。

三,獨處、自省,對身心健康有益。成功人士在週末冥想的主題,舉例而言,重要的事以及如何能夠抽出更多的時間花在重要的事上;令人困擾的事,以及妥善的解決辦法;事業以及如何增進技能和表現。

四,思考下週日程。利用週日半天,或僅用10分鐘時間,思考下週的日程,把想法記錄下來。這樣週一到來時,自己已經是110%做好了準備。

推特創始人多西曾在接受作家採訪時說:「週六我休息,徒步健身。週日我會用來回顧、反饋、謀劃,為下一週做好準備。」

五,與家人共度週未。由於工作日無法抽取時間陪伴家人、親友,他們會利用週末的精力、時間彌補。 如果實在要在週末加班加點,可以選擇週六早上,這樣結束之後,還有時間可以用來放鬆自己。

六,騰出時間做能夠激發活力的事。讓自己放鬆也是成功人士做週末安排的重點,無論放鬆的方式是吃早飯多花一點時間,還是賴在沙發上看書、冥想,或者是去健身。

蓋茨曾在2014年提到自己會用柔和的方式度過閑暇時光,並提到他鐘愛的3种放松活動。1,打橋牌。2,去看女兒騎馬。3,洗碗。

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每週工作超過50小時後,每小時生產力就會開始下滑;一旦超過55小時,生產力下滑的幅度就會大到沒有必要繼續工作。而一週工作70小時,總產出其實和一週工作55小時差不多。

因此成功人士知道利用週末轉換心情的重要性;他們利用週末時光尋找平衡、讓自己在週一活力十足。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