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大網貸爆雷 上市公司緊急停牌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訊】中國互聯網金融領域發生一起特大網貸金融平台爆雷」。近日,東莞千億級的互聯網金融平台「團貸網」緊急停牌,實控人唐軍、張林已經投案自首,幾十萬出借人面臨血本無歸。

近幾個月以來,中國數以萬計的P2P平台相繼倒閉,披著上市系、國資系等外衣的造富神話一個個破滅,成千上萬投資者一夜之間血本無歸。

中國多家媒體報導,由85後創業者唐軍創辦的東莞大型互聯網金融平台「團貸網」近日也發生「爆雷」。「團貸網」於2012年正式上線運營,定位為專為小微企業融資服務的互聯網金融信息平台,致力打造中國民營互聯網金融第一品牌。

作為網貸行業領頭企業,截至2月底,團貸網累計撮合融資總額1307.7億元人民幣,借貸總餘額超過145億元,註冊用戶逾836萬,出借人總數近98萬人,當前出借人逾22萬,待償金額118.9億元。目前「團貸網」的待收規模在全國網貸平台中排名第15。

其官網介紹,該平台公司入選廣東省「互聯網+金融」試點項目,並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東莞市成長型企業、年度普惠金融卓越品牌等榮譽。2017年聯手廈門銀行打造的銀行存管系統正式上線。

團貸網的突然爆雷,導致由其實控人唐軍掌控的市值逾200億元的上市公司派生科技,在深圳股市緊急停牌

「團貸網」的實控人唐軍、張林3月27日向公安當局投案自首。東莞市公安局3月28日表示,為保護投資人合法權益,已對「團貸網」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立案偵査,並對唐軍、張林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去年6月至今,網貸金融平台相繼倒閉,成千上萬投資者一夜之間血本無歸,目前問題平台的數量持續增漲,涉案金額最高達萬億級別。

針對網貸金融平台集中「爆雷」,有輿論指責投資者貪心受損。但知情人爆料,這是一場官商合謀的全國性大騙局,目的只是要騙取基層民眾的積蓄。

經濟學者何清漣去年6月曾發推文,提醒投資者:政府準備讓一些金融平台倒賬。

她說,政府的重心在於債務,2018年到期的22萬億債務出現違約潮,壓力很大。中共的拆彈重點本來定在地方債務,但人算不如天算,不期而至的美中貿易戰,完全打亂了中共的原定部署,加劇了拆彈的困難與中國經濟的不確定性。

因此,中共便盯上了披著上市系、國資系等外衣的造富神話——P2P平台。有知情人士也在網上發貼揭底網際網路金融的真相。

帖文稱:當時「國有銀行的天量壞帳,已經超出了普通人想像,已經嚴重威脅到了金融穩定,成為一顆懸在執政黨頭上的定時炸彈!為了排雷,黨想出了一條毒計,那就是以盤活民間資本的名義搞的網際網路金融!」

有知情人向大紀元表示:「P2P大規模倒閉本身就是一場騙局,實體經濟如此艱難,10%以上的回報唯有去騙。通過這種方式不斷地把老百姓手裡的余錢洗劫一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