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航空局長國會作證 否認監管失當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週四,美國聯邦航空局代理局長出席國會聽證,在有關波音飛機監管問題上接受質詢。

聽證會上有議員質疑,由於聯邦航空局FAA的監管失職,導致波音737 MAX機型,接連兩次出現空難,引發全球飛安疑慮。

聯邦航空局代理局長埃爾韋爾否認該說法,他強調,當局對波音進行了各種安全監測和測試,認證過程不存在問題。

另外,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在美國飛行的波音MAX機型,存在系統失誤的情況。

聯邦航空局代理局長 Daniel Elwell:「在北美,波音MAX機型沒有出現過故障,沒有墜機事件。沒有跡象顯示這和MCAS失靈有關。」

多名議員對FAA允許飛機製造商,自行認證的外包模式,提出強烈質疑。

埃爾韋爾重申,FAA本身不參與製造飛機,也不可能獨立完成評估工作。如果認證過程全由FAA處理,將需要額外增加人手以及投入巨資。

聯邦航空局代理局長 Daniel Elwell:「預估要招聘一萬名員工負責處理,以及至少18億美元,用於相關認證工作。」

不過他也承認,隨著飛航系統越來越複雜,當局的監督方式有必要做出適當改進。

至於737 MAX機型何時能復飛,埃爾韋爾沒有給出具體時間,只強調波音必須先通過安全檢測。

聯邦航空局代理局長 Daniel Elwell:「737MAX機型若要復飛,只有聯邦航空局分析過事實和技術數據後,顯示它「適合飛行」才行。」

聽證會主席威克爾表示,近期將對波音及其他政府以外的第三方人員,進行第二次聽證。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