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技術在華被竊 美軍最高指揮官:約談谷歌

【新唐人2019年03月24日訊】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日前在華府表示,中共的戰略目標不僅限於太平洋,而是企圖改變已有的世界秩序。他還擔憂,包括谷歌在內,在華營運的美國公司,其技術會被中共軍方獲取和利用。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日前表示,在大國競爭形勢下,中共目前就有意圖挑戰美軍在太平洋地區投射能力。同時,其戰略目標不僅限於太平洋。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Joseph Dunford﹕「就中共而言,即使不是太平洋地區的霸權,也要建立超群地位,並具有全球影響力。更重要的是,試圖改變我們已知的世界秩序,使其在經濟和安全上對自身有利。」

美國軍事優勢依靠的是科技創新。但現在美國政府日益擔憂,那些在華營運的美國公司,正在間接幫助中共軍方,從而削弱美國優勢。

下週,鄧福德計劃與谷歌公司代表會面。他擔心谷歌在中國的人工智能研發,技術會被中共軍方獲取和利用。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Joseph Dunford﹕「通常,如果一家公司在中國開展業務,他們將自動被要求在該公司擁有一個共產黨支部。這將導致該公司的知識產權,最終被中共軍方獲得。在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及軍方之間,並沒有任何區別。」

5G領域也是美中角力焦點。美國最近一再警告盟友,如果使用華為5G設備,美國可能無法與他們分享機密情報。鄧福德也呼籲美國產業界,站出來主導5G發展,因為未來美軍安全將仰賴於此。

專家認為,無論是國防安全還是5G等高科技領域,美中競爭實質是兩種不同制度間的競爭。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成斌﹕「的確,我們是在討論兩種非常不同的制度,不同的目標,不同的運作方式。這是一場美中之間涉及廣泛領域的競爭。」

新唐人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