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結核病 硅谷衛生局籲提早檢測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3月24號是今年的世界預防結核病日硅谷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提醒民眾應增加防範意識,提早做檢測與治療。

週日是世界預防結核病日。主題是:是時候了!根據硅谷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的統計,儘管結核病TB新案例聖縣2018年有169例,比2017年的186例有所降低,但全美2018年有2,091例,比2017年的2,059例多出了32例。

聖縣衛生局結核病總監醫生Tara Perti:「TB又稱為結核病,結核病有由病菌感染的疾病,通過空氣人傳人,通常是肺部感染,但身體其他部位也會感染,嚴重的也會致命,不幸的是結核病有10%的死亡率。」

結核病作為世界十大致命傳染病,為此,聖縣衛生局提醒民眾,由於結核病發病前有很長一段潛伏期,沒有任何症狀,人也不會感到任何不適,但情況惡化下去,就容易得結核病。

聖縣衛生局結核病總監醫生Tara Perti:「預估聖縣有16萬人可能感染TB病菌。保護你和家人的最好方法就是,如果你有風險因素,告訴你的醫生,需要一個結核病病菌的測試。」

硅谷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提醒民眾應增加防範意識,提早治療。

聖縣衛生局結核病總監醫生Tara Perti:「治療潛伏期的結核病病菌感染,可以服用抗生素。這有幾種,有簡短的治療,你服用劑量藥物一週一次,總共12周即可。另外一種藥物治療是,一天服一次藥,總共四個月。再一種多年顯示,則需要九個月。我鼓勵人們如果皮膚或血液檢測TB呈現陽性的,與醫生商量那一種治療適合於他們。」

通常結核病患者的典型症狀是兩、三個星期不停的咳嗽,呼吸短促,夜間盜汗、發燒、體重下降、咳血等等症狀。每年此時,聖縣衛生局在不同的醫院舉辦TB講座,今年他們選擇了O’Connor醫院。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于偉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