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结核病 硅谷卫生局吁提早检测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讯】3月24号是今年的世界预防结核病日硅谷圣塔克拉拉县卫生局提醒民众应增加防范意识,提早做检测与治疗。

周日是世界预防结核病日。主题是:是时候了!根据硅谷圣塔克拉拉县卫生局的统计,尽管结核病TB新案例圣县2018年有169例,比2017年的186例有所降低,但全美2018年有2,091例,比2017年的2,059例多出了32例。

圣县卫生局结核病总监医生Tara Perti:“TB又称为结核病,结核病有由病菌感染的疾病,通过空气人传人,通常是肺部感染,但身体其他部位也会感染,严重的也会致命,不幸的是结核病有10%的死亡率。”

结核病作为世界十大致命传染病,为此,圣县卫生局提醒民众,由于结核病发病前有很长一段潜伏期,没有任何症状,人也不会感到任何不适,但情况恶化下去,就容易得结核病。

圣县卫生局结核病总监医生Tara Perti:“预估圣县有16万人可能感染TB病菌。保护你和家人的最好方法就是,如果你有风险因素,告诉你的医生,需要一个结核病病菌的测试。”

硅谷圣塔克拉拉县卫生局提醒民众应增加防范意识,提早治疗。

圣县卫生局结核病总监医生Tara Perti:“治疗潜伏期的结核病病菌感染,可以服用抗生素。这有几种,有简短的治疗,你服用剂量药物一周一次,总共12周即可。另外一种药物治疗是,一天服一次药,总共四个月。再一种多年显示,则需要九个月。我鼓励人们如果皮肤或血液检测TB呈现阳性的,与医生商量那一种治疗适合于他们。”

通常结核病患者的典型症状是两、三个星期不停的咳嗽,呼吸短促,夜间盗汗、发烧、体重下降、咳血等等症状。每年此时,圣县卫生局在不同的医院举办TB讲座,今年他们选择了O’Connor医院。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于伟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