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大爆炸深夜調武警彈壓 媒體人曝更驚人內幕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江蘇鹽城化工廠發生大爆炸死傷慘重,事發後,當地政府啟動全面應急維穩,連夜調集大批武警趕赴當地戒備。數百名受害者家人和現場採訪記者都遭受監控。有媒體人曝出大爆炸背後更驚人內幕。

3月22日深夜,中共江蘇鹽城政府通報,截至目前,大爆炸事故已造成62人死亡,其中26人已確認身份,36人待確認身份,失蹤28人。已救治的病人中,危重34人,重傷60人,還有部分群眾不同程度受傷。

另據中共鹽城市委宣傳部通稿,江蘇16家醫院出動3,500名醫護人員,救護車90輛參與救治,接收醫治傷員640名。

當地開始維穩及輿論監控

趕赴化工廠爆炸現場的媒體記者對自由亞洲透露,大爆炸發生後,當地立即開始維穩及輿論監控。官方要求傳媒只能刊發新華社授權發布的通稿。中共當地政府更是連夜調集大批並不具備化工廠事故救援能力的武警趕赴當地維穩。

由於有多家媒體記者攜帶了航拍機拍攝出事廠區,當地中共官方也動用了無人機干擾設備,導致一家媒體記者的航拍機失控墜毀。當地政府將受害者家屬分散到周邊多個縣市的賓館進行異地監控。

事發後,當地政府立即啟動全面應急維穩,連夜調集大批的武警趕赴當地戒備。(視頻截圖)

此次發生事故的天嘉宜化,主要生產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經營範圍包括間羥基苯甲酸、苯甲醚等。

事故發生後,江蘇省環保廳22日上午發布的最新檢測數據聲稱,只是在下風向3500米處,監測存在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超標。而對化工園區內水閘內水質監測,甲苯不超標。

但園區內新民河閘內、新豐河閘內和新農河閘內不同程度的檢出三氯甲烷、二氯甲烷、二氯乙烷和甲苯的揮發性有機物組分。

媒體人透露更驚人的內幕

曾調查過當地化工廠聚集問題的媒體人吳先生透露,從消防的規模可以看出,本次爆炸後果非常嚴重,並且周邊還存在更多的隱患,但除了直接受損區域,中共官方為了維穩的需要,並沒有對可能存在有毒氣體的區域進行疏散。

吳先生說:官方肯定不會疏散,因為人數那麼多,要疏散的話,他們會認為可能會造成大混亂,只能說是把這個近一些的地方疏散一下。22日抽調那個消防,它基本抽調了整個江蘇三分之一的消防,一個是高爆一個是高毒,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他說,在江蘇北部的連雲港、鹽城、徐州、宿遷等地,密集的化工已經導致環境被嚴重污染,而事故發生後,環保部門企圖將嚴重性淡化,最大的一個問題在於上述四個地市的化工聚集,地下水,然後地表水、空氣、土壤,基本上已經毀得差不多了。

吳先生表示:官方的那個所謂的監測結果,沒法再評論這種無恥了。

據媒體記者整理,近8年來,工廠爆炸所在的響水縣陳家港,民眾一直持續舉報抗議嚴重的空氣和水質污染。但大量的舉報貼和求援微博都已被刪除。

當地一位高校老師認為,官方的維穩手法,和12年前並無本質的區別。並且這樣的做法,也並非響水縣獨有,而是包括省會南京在內的一個維穩策略。

據當地媒體報導,12年前,當地化工廠也曾發生過爆炸,當地政府曾以軟禁、跟蹤、送錢、安排妓女等方式,阻撓記者進行現場報導。

報導還披露,爆炸發生後,當地多次傳出險情,均遭當局強力封鎖消息。

趙教授說,早在幾年前就有環保組織對響水縣的密集化工提出警告,並且這種密集的化工,在蘇北已成為最大的隱患。但迄今為止,官方無意面對這個現實。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