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鴻海創投大賣220萬股阿里巴巴持股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鴻海創投大賣220萬股阿里巴巴持股

鴻海旗下富士康創投控股在美國時間20日,出售持有的220萬股阿里巴巴集團股票,外媒評估,交易總額達3.984億美元,相當於進帳超過新台幣120億元。

認列手機虧損 華碩去年EPS僅5.7元

電子品牌大廠華碩面臨轉型陣痛期,去年第4季一次性認列手機虧損費用62億元,導致去年第4季轉虧,去年全年每股盈餘滑落至5.7元,創下2009年與和碩分家以來新低。

Mister Donut將退出中國

Mister Donut日本母公司樂清表示,因中國人事費用、房租上漲惡化,決定在本月24日結束所有在上海營運的10家分店,退出中國市場。

迪士尼2.2兆正式收購21世紀福斯

迪士尼收購福斯生效,金額高達約2.2兆台幣,納入包含20世紀福斯影業、福斯探照燈、串流平台Hulu股份等。迪士尼旗下已擁有漫威影業、《星際大戰》系列的電影版圖,現在將再納入「X戰警」、「阿凡達」等,一年賺進超過75億美金。不過,外媒分析,之後至少有5000名員工被裁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