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公布穆勒報告:讓人們看看它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3月20日)認為,應該把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的最終報告公之於眾。顯然,他對穆勒查不出任何川普選戰通俄的證據這一點充滿信心。

週三,川普在赴俄亥俄州之前告訴媒體,通俄門調查非常荒謬,不過,雖然如此,他仍想看看調查結果。

「我不介意,我的意思是,坦率地告訴眾議院,『如果你願意,就讓他們看吧』。」川普表示。

川普還補充:「讓它刊出,讓人們看看它」,「我認為這很荒謬,但我想看看它。」

不過川普同時表示,報告公布與否取決於司法部長。「我們有一位非常好的司法部長。他是個非常受人尊敬的人,我們瞧瞧會發生些什麼」。

據信穆勒正在撰寫一份冗長的報告,總結他近2年的調查結果,內容集中於川普選戰是否勾結俄羅斯干擾了2016年美國大選、以及川普是否妨礙了司法公正。

上週,眾議院以420:0票通過決議,要求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向國會公布完整的穆勒報告。僅有4名共和黨眾議員投了出席票。

但是,該提案遭到參議院阻止。

穆勒將把報告提交給巴爾,預計巴爾審閱後還將撰寫自己的報告,並提交給參眾兩院兩黨司法委員會領導人。巴爾將對穆勒調查的結果做出解釋,他也是最終有權決定向國會議員和公眾公布哪些報告內容的官員。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