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悲劇重演 新西蘭總理:改革槍枝法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上週五,新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發生槍擊案,造成五十人遇難,數十人受傷。新西蘭總理週一宣布,近期將出台 修改槍枝管制 的法令。

28歲的槍擊案兇嫌塔蘭特,上週六被控以謀殺罪,他拒絕公設律師協助答辯。

週一,被指派為塔蘭特辯護的公設律師彼得斯 表示,塔蘭特看起來神智清楚,也明白接下來要面臨的處境。

彼得斯說,儘管感到哀傷與震驚,但仍會放下個人情緒,做好工作。

而上週五在第一時間趕到槍擊案現場的救護人員,回憶當時情景,忍不住落淚、哽咽。

救護車人員 貝內特:「我們想將擔架抬入清真寺,但做不到。因為地上都是遇難者的遺體。最後我們必須從遺體中,抬起死傷者放上擔架。人們血流不止,到處是血。」

居住在新西蘭的兇嫌塔蘭特,原本來自澳大利亞的格拉夫頓鎮。小鎮的居民週一為槍案的遇難者舉行祈禱儀式。

民眾忍不住落淚。還有人點燃蠟燭悼念死傷者。

塔蘭特的祖母與叔叔先前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表達對槍案的發生感到震驚,並為遇難者感到不捨。

因為槍擊案的嫌犯合法擁有槍枝,因此要求改革新西蘭槍枝管制的聲音高漲。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週一表示,將很快公布新的槍枝法

新西蘭總理 阿德恩:「這最終意味著在這起恐怖慘案發生十天內,我們將公布(槍枝)改革方案,相信會讓我們的社區更安全。」

槍擊案還引起了針對移民問題的爭論。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參議員安寧,指責現行移民政策,允許大批穆斯林入境,埋藏安全隱患。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