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上萬億資產又被貪?最高法兩會邀功露餡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剛剛結束的中共兩會,最高法自稱絕大多數落馬官員的貪腐贓款被追繳,但對於這筆或達上萬億的巨款去向,官方卻諱莫如深,由此引發網路熱議。有評論認為,這些貪官從老百姓那裡搜刮的財富,很可能會被轉移到另一部分中共權貴手裡,而官方所稱的上繳國庫,不過是胡弄百姓的藉口而已。

中共兩會期間,最高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劉貴祥表示,自中共十八大以來,法院共審結117名省部級以上高官職務犯罪案件,其中29人被判處沒收全部個人財產,其餘88人被判處罰金。

劉貴祥聲稱絕大多數犯罪份子的貪污所得被全部追繳,但對於這些貪腐資金的最終去處,他沒有交代。

有分析稱,當局近年來的「打虎」行動,上至國家級官員「大老虎」,下至村官的「小蒼蠅」多達140萬貪官落馬,不少人均為千萬或億元巨貪。有分析稱,即使按每人平均貪污百萬來算,也有上千億,多年所涉金額至少已達上萬億。

不過,中共官方實際公布的貪腐金額卻遠遠小於這個數字。

路透社2014年3月的報導指,周永康及其家族的貪腐金額,包括現款、證卷、房屋等物品合計高達近1000億元人民幣。

但中共官方最終通報稱,周永康僅受賄1.29億元,縮水近900倍,周由巨貪變「清官」。

另一個軍中巨貪徐才厚曾被媒體披露,官方動用十幾輛軍用卡車,才把在其家中地下倉庫收繳的贓物運走。其中現金就有1噸多重,上等和田玉、翡翠至少有200公斤,其他歷代古玩器具和字畫不計其數。

然而,徐才厚未審先死,這筆財富的下落,外界也不得而知。

早前,中共中紀委曾對外解釋說,貪腐官員的涉案贓款若屬於犯罪所得的,相關款物一併移送司法機關處理;若是違紀所得的,則由紀檢監察機關依紀收繳,上繳國庫。

但國庫誰在用?司法機關又如何處理贓款?當局從來就沒有公開。

有海外評論人士認為,當局追繳的貪官贓款未必是靜悄悄地呆在國庫,這些被貪官從民間搜刮的財富,也可能會被中共以「合法」的官方手段洗白,變成另一部分利益集團的囊中物。

此外,從這些貪腐官員的涉案金額可從側面得知,當絕大多數中國底層民眾正在被買房、醫療、教育三座大山壓迫地無力喘息之際,這些中共權貴官員卻過着揮金如土的糜爛生活。

有評論稱,當局雖打虎多年,但並未讓民眾得到實惠,近年來各類群體維權事件層出不窮。而對於抗拆遷戶、疫苗受害兒童、老兵養老等問題,官方不但未解決,甚至還花費大量資金進行維穩,大失民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