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貪官贓款贓物哪去了?中共兩會不敢提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訊】近年來中共反腐整風,被打掉的大小「老虎」和「蒼蠅」多達140萬,百姓拍手稱快之餘,民間不斷追問這些貪官們查沒追繳贓款贓物哪去了?剛剛閉幕的兩會上,中共官方對此問題仍然不敢提。

在中共兩會期間,最高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劉貴祥對此回應說,絕大多數犯罪分子的貪污所得被全部追繳,並稱中共十八大以來,法院共審結117名省部級以上高官職務犯罪案件,其中29人被判處沒收全部個人財產,其餘88人被判處罰金。

不過,對於上述貪官被罰沒的財產的最終去處,他沒有交代。

根據中共官方數據,從十八大到十九大的5年間,被打掉的大小「老虎」和「蒼蠅」多達140萬,查處的省軍級以上的黨員幹部和其他中管幹部440人,處分廳局級幹部8900多人,縣處級幹部6.3萬人。

當中不少人均為千萬或億元巨貪,如按每人平均貪污百萬,所涉金額都有上千億元,多年來至少已滾至上萬億。這筆財富目前用於何處,無人知曉。

級別更高的「大老虎」貪污金額更是驚人。落馬高官中有逾400副省部級以上的「大老虎」,包括周永康、蘇榮、徐才厚、令計劃、郭伯雄、薄熙來、孫政才等江派副國級以上高官。

這些大老虎的貪腐金額個個都涉及億元,媒體曾報導周永康及其家族,貪污腐敗的總金額在中共經濟會議上已經公布,現款、證卷、房屋等物品合計高達1000億元。

媒體披露另一個軍中巨貪徐才厚的財產:「徐宅地下室裡到處堆放着現金,有美元、歐元、人民幣,辦案人員一時點不過來,只好拿秤稱了一下,再貼上封條。被查抄的現金居然足足有1噸多重」。

此外,徐家地下室最少有200公斤和田玉,翡翠、上好翡翠原石、歷代古玩器具和字畫,最後動用了十幾輛軍用卡車才把這些東西全部運走。如此巨額的財富到底花落誰家,沒人知道。

中紀委早前曾就腐敗分子涉案贓款贓物解釋說,屬於涉嫌犯罪所得的,相關款物一併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違紀所得的,由紀檢監察機關依紀收繳,上繳國庫。

有評論說,當下中國,達官貴人揮金如土,極盡奢華,而不少窮人卻依然背負教育、醫療、住房、養老四座大山,度日如年。

中國各地退休和失業員工追討欠薪,要求妥善安置的群體抗議事件此起彼伏,卻遭到當局無情打壓。在貧困地區,老人自殺現象頻頻發生,因為老無所醫,老無所養。有多少中國草民,為了溫飽的底線,在呼喊、跪求。

他們如何能想像官老爺的現金與黃金,是以噸來計算。作威作福者窮奢極欲,玉石古玩遍地,可救希臘,不救同胞。

評論認為,反腐要獲得百姓持續支持,應當取之於貪,用之於民,讓社會共享反腐鬥爭紅利。此舉不但可鼓勵民眾檢舉、揭發貪官,百姓也能從中獲得實在的好處,更可形成一股強大的監督力量。而當局把追繳的巨額贓款靜悄悄的放在國庫,不是用之於民這不能不說是一種諷刺。

但有海外評論人士分析認為,當局追繳的貪官贓款未必是靜悄悄地呆在國庫,這些原來來自大眾但被貪官貪去的財富,也可能會被中共以「合法」的官方手段洗白,變成另一部分利益集團的囊中物。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