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國:外商不信任《外商投資法》 凌友詩政協發言後遭罰50萬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共人大周五通過《外商投資法》,明年1月1日起實施。外界認為,中共匆忙出台法案,除向美國政府顯示誠意,還試圖緩解外企擔憂,保持投資持續。但法案措辭籠統,缺少細節,令外商質疑中共有意為日後生變留下運作空間。

中央社

中國經濟下滑、資本流動減弱遠大於官方數據,從工廠、工地停工,進而影響到白領階層,包括滴滴出行、字節跳動、網易和京東等都傳出裁員、降薪的消息,且預計不是短期現象,顯示中國經濟更難以從衰退中脫身。

大紀元時報

台灣退役中校邊鵬和林世斌,在大陸經商時被福建省政府官員王永旭吸收為共諜,奉命蒐集中華民國國防報告書,並協助在台發展共諜組織。週四,兩人被台灣新北地方法院判處6個月徒刑。

香港01

台籍港區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在中共政協會議上發言,高調支持「兩岸統一」。台灣內政部周五表示,凌友詩擁有中華民國國籍,任中共政協委員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配合中共統戰的言論極其不當,故處以法定最高額50萬台幣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