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氣候變化日 紐約市民抵制新燃氣管道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今天是氣候變化日,是由學生發起的環保日,紐約市民和學生今天在市政廳前抗議州長對威廉姆斯燃氣公司的撥款,稱這會讓環境更加糟糕。

紐約州長計畫對威廉姆斯燃氣公司撥款10億美元,架設新的海底燃氣管道,紐約市民對此表示抗議,稱這會破壞環境並與州長的2040全綠色計畫不符。民選官員也到場支持民眾。

紐約市主計長 斯靜格:「我們要在氣候變化方面向前看,讓我們清醒的看,威廉姆斯的燃氣管道,會直接影響我們的城市、社區、孩子和環境」「並且會花費接近10億美元,這是不對的,紐約市民卻沒有權利拒絕支付這10億美元的燃氣帳單。」

紐約市議長張晟也到場支持民眾,稱紐約市需要開設更多的綠色能源,而不是繼續使用高污染能源。

紐約市議長 張晟:「我們不需要更多的燃氣管道,我們需要的是再生能源,太陽能和風能,這些是我們要的,我們需要綠色屋頂遍佈紐約市。」

今天是第一屆由學生發起的關注氣候變化日,很多學生也到場支持該活動,希望用可再生的乾淨能源,代替這種高污染能源。

學生 Zac:「我是一個11歲的男孩,喜歡游泳和吃魚,但我不喜歡在化石燃料裡游泳,也不喜歡吃多了眼睛或者腳的畸形魚。」

學生氣候變化日有一個部份說,地球以後是孩子們的,請大人不要在破壞環境,讓孩子們參與進來,孩子們也可以選擇未來。

學生:「讓孩子們參與進來。」

新唐人記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