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習近平不理周強鞠躬 王岐山不聽兩高報告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中共兩會再現詭異現象,深涉最高法卷宗失竊醜聞的周強,在宣讀工作報告時,王岐山中途離場。而周強做完報告後向主席台鞠躬時,習近平甚至沒抬頭正眼看他,臉上笑容似乎也顯尷尬。

3月12日的中共人大會議上,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和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均宣讀了工作報告

習近平、李克強、王滬寧、王岐山等中共領導人均現身會場。香港《明報》說,周強的報告較之於最高檢察長張軍,所獲掌聲不多。

報導說,坐在主席台上的多是「習家軍」人馬,包括:北京書記蔡奇、重慶書記陳敏爾、中組部長陳希、廣東書記李希、中辦主任丁薛祥、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及上海書記李強、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等人。

在大會上,習近平和栗戰書有兩次交流,王岐山則中途離場,而中共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也罕見離場幾分鐘。

中共副總理劉鶴沒有出現在會場,報導認為,劉鶴可能是在處理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梅努欽等人的通話諸事。

周強做完報告後向主席台鞠躬,現場鏡頭可見,周強似乎有意朝向習近平鞠躬,但值得關注的是,周圍的中共高層官員都在注視著周強,只有習近平一人低頭隨着其他人一起鼓掌,不但沒有正眼看周強,而且臉上笑容似乎也很尷尬。

值得關注的是,周強的報告中,往年的「嚴格公正司法」和「保障人權」的字眼全部消失無蹤。(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外界分析,周強被舉報深涉最高法卷宗失竊案,而中共政法委主導對該案的調查結果,徹底撕下了中共所謂「司法公正」的遮羞布,而案件最後以法官王林清「監守自盜」結案,更令中南海民心盡失。

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刊文分析說,政法委牽頭的聯合調查組的調查結果疑點重重,讓王林清央視認罪也難以服眾。當局定王林清的泄密罪,是掩蓋了周強的干預司法罪。

辛子陵說,中共最有權威的四大司法機關枉顧事實和一系列的人證物證,將5個中共黨和國家機關信譽壓上,為周強站台,一定要保住周強,這件事不簡單。

政論家胡平分析說,這事看來荒謬絕倫,但整個劇情發生逆轉也不讓人意外。他認為,此案是習近平派系與周強背後的江澤民派系的搏殺,習派在此案中受到重挫。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王岐山也將「電視認罪」?當局放生周強惹議
相關鏈接:「狗熊有罪抓兔子」 專家揭中南海權鬥奇景
相關鏈接:美媒:習近平利用崔永元「剪裙邊」遭重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