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共官員否認給國企補貼 你信嗎?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今日點擊】(3411-2)

提要
中共官員否認給國企補貼 你信嗎?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患得患失是人的品格當中不好的一面,而患得患失呢我估計精神病院裡頭,很多人也是因為這個,進了精神病院看醫生的,看心理學家,心理學家給解釋。我原來十多年前,我碰到一個西方社會有這個,北美有這個,專門給人做心理訓練。他談不上心理訓練,大概的意思就是叫什麼,說出自己內在的鬱悶的一部分。有些電影裡有,你看他坐一圈,那人就在那兒說,互不相識的坐一圈來談心得,談得痛哭流涕的。然後旁邊的人很感動,感動什麼?感動他把內心的鬱悶宣洩出來。然後就很感染的,喀喀,就這麼說。

我知道那個呢,我知道那間是收錢的挺貴的,三個月兩千多美金、三千美金。當一個互不相識,沒有利益關係氛圍出現的時候,這個小組裡頭有做大老闆的、有掃地的。掃地的不多,因為掃地的交不起那錢,各種各樣的人坐在一塊兒,你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你,我把心裡話衝你吐出來,你傷不著我。很少有同事,上下屬關係,在這個圈落裡頭,很少,我相信北大、清華可能國內很多大學,他進入大學以心理學的概念,以教授的概念說。其實我眼睛裡,我可不能說人家是騙子,他是一種方法,而這種方法呢是能掙錢。而他利用的是人們唯利是圖的,內在心態出現了患得患失的場面。

這家公司在加拿大、澳大利亞、美國、新西蘭、日本、荷蘭、英國、法國、義大利都有,不做廣告,是學員帶學員,很有趣的。我現在不知道,因為那都是十多年前遇到的,他們的老闆說起來,說因為咱是北京來的嘛,我們在北京大學開始的第一個班,05年到06年。而我想解述的事,這樣的東西當你進去之後,咬上不撒嘴,你會跟著他跑的,就跟賭場一樣,因為誰都不喜歡自己,有著負面的因素在身上,自卑啊、這種自暴自棄啊、甚至患得患失啊、怨天怨地,對不對,誰都知道。但自暴自棄、怨天怨地、患得患失,你是不是基點都在利益上,都在你的慾望上。慾望纏身,找不到自己的生命的本來,但你生命的天性,就是你靈魂的部分,又知道要尋求解脫,找了一個外在的方法,一環套一環給自己套死了。

中國官員否認給國企補貼 你信嗎?

自由亞洲電台:中共官員否認給國企補貼,你信嗎?我覺得這個問題就很有趣,我個人眼睛裡就是個笑話,老爺們正經八百這麼說,都是個笑話,就是個臭肉,就是個笑話。任正非講的很清楚,華為產品從來沒有接受過中國政府的,這個命令那個命令,他從來不敢用組織兩個字,他也不敢用共產黨三個字。任正非他不敢說,我這是私營企業,不接受組織的考察,不接受組織的命令。你看,中央電視台駐北美的記者,駐北美的老闆,掌管著四個頻道,大概前3至4天吧,被調回國了,大概調回去十幾個人,突然調回。

美國把他認定為是中共政權的代理人,所以他要登記的,要被美國安全機構每半年,或者一個季度審查一次。他在登記的時候,他要寫清楚自己,就是你現在的影視公司,你現在的新聞媒體,跟中共政權之間的關係,他就寫上了,不受任何組織的領導,他用的是組織,他就死了,他用的是組織。他效仿任正非但用詞錯了,任正非說不接受中國政府,他沒說不接受組織,那組織就是黨,黨是活的一定整死你,一定整死你,一點不含糊。

所以任正非明白啊,他得狠到那家,他對組織得畢恭畢敬到這份上,對女兒可以永生永世不得翻身,他叫狼文化,反正不是人對吧,他說的是狼文化,那狼不是人啊。這個東西也是,他說否定有國企,就是同一個人,痛斥國內在GDP的問題上,今年的2018年的GDP,地方報上來的數合在一起,比國家的GDP高。人說了,地方騙人,哥們你把話稍微做細一點兒,對不對,你國資委的人,你跟地方你提前3日前你給我報完了,我把你們數加起來,就是咱們國家的數,不就完了嗎,你怎麼還分開呀兩系統。分開了,然後數就不一樣了嘛,你說那多大的笑話,但人家國家還有來道去,你看一備手說,我們沒有補貼,我說這都是,這都什麼東西啊這都是。

國家補貼,銀行是國家的,中央央行行長是中央委員,那你說它叫國家補貼,還不叫國家補貼。所以這東西說出來就很有趣,說不出人話,高級動物的話明白人一聽,這事我還沒法反駁,人說沒有。貿易談判的最關鍵的問題,是政府補貼對國營企業。國資委說了,沒有,沒有國企補貼,沒有向央行提供過特別補貼,所以我們都是公平競爭的,我們的國企就是市場經濟。那你有招嗎?胡來橫來瞎說了就變成了,對不對,但是人說有道理沒有就沒有,對吧就沒有。

你理解的市場經濟,跟我理解的市場經濟有點差距,你得向我靠攏,你沒招吧,它是這樣來的。國有企業是獨立的市場主體,你看,自主經營、自負盈虧、自擔風險,自我約束、自我發展、全它自個兒的。這個話基本就是學任正非的那個話,這個學會了。任正非說我們是私營企業對吧,我們是全公司大概1萬2萬員工,共有這個企業,然後他就說了一番道理,跟國家沒關係。國家給我錢我花,如果都到這份上,就可以這麼平鋪直述的說了,那你能說出啥對吧。

你媳婦在外頭養漢子,她都忙不過來,回家給你做飯,你說媳婦妳在外頭幹嘛,廢話,我在外頭不幹什麼,能回家跟你做飯嗎,咱家有錢做飯嗎,就憑你這小子掙那麼一點錢。你看,有沒有道理。江澤民住的那地方到處就是這個,你能說出個道理來,說我得尊嚴,尊什麼嚴,你得活著吧,對不對。是,他得活著,他怎麼活著呢那活的方法不同、境界不同、理解不同,對不對。其實你往下一說你就知道說不下去,人說的擲地有聲,在他的生命理解上。

中國的法律、法規沒有專門針對,中國國有企業補貼的規定。你看,這叫做依法治國。央企也沒有基於所有制的補貼,就是沒有只給央企國企,不給別的企業的補貼,你看,沒招了吧。現在美國的原吉林的企業家馬永田,很多行業由國企把持,民企根本進不去,定向向國企拿到,民企拿不到,私企都是自主自立找市場,國企是國家給的。你推崇適者生存,你推崇適者生存的時候,那誰能在這個環境中適應,誰能在這個環境中不擇手段,來獲得利益,你有什麼抱怨對吧,你有什麼抱怨。當你崇尚適者生存的時候,你就是個loser,所有人都是個loser,所有人都是失敗者。而習近平是成功,習近平差一點被打死,對不對,跟爹在房頂上聊天,在陜北,對不對。當他扭過臉來今天要以報復的心態,去統治這個社會的時候,他就是個失敗者,他是共產黨框架下,眼睛裡的失敗者,我把你爹害了,差點把你打死,讓你媽出賣你,你今天離不開我,是不是失敗者。生命中的失敗,他越把持權力越失敗,在生命的角度,那是真正的loser。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