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無預警大停電 交通全面癱瘓

委內瑞拉大面積斷電 週五停課停工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週四下午,委內瑞拉包括首都加拉加斯在內,23個州中至少15個州斷電。週五依然沒有恢復,學校停課,工廠停工。這是該國2012年以來時間最長,影響地區最大的一次停電。

斷電造成交通癱瘓。少量公交車維持運行,乘客甚至擠出車外。交通信號中斷。地鐵停止運行。沒有搭上車的居民不得不步行數小時回家。

居民表示,委內瑞拉經常斷電。

委內瑞拉居民YELITZE CORTES:「剛剛斷電了,這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常態。這是災難,地鐵是主要交通工具,當然現在不能用了,地上交通也不工作了。」

有居民表示,不僅經常斷電,包括自來水、天然氣和汽油在內的基本物資也經常中斷。

委內瑞拉居民DUBROSCAYA SOTO:「是的,(斷電)經常發生。電力中斷了,包括中斷自來水、天然氣和汽油,這個國家所有東西都(經常中斷)。」

斷電後當局並未出面維持秩序,居民擔心人身安全。

委內瑞拉居民 EDUARDO OREGON:「公共街道沒有路燈,街上有人,當局並未出面。所以要小心行事,保護自己,安全回家。」

居民表示,當局沒有通知就停電,市民沒有任何渠道可以獲得信息。

委內瑞拉居民 ELVIO REYES:「沒有任何渠道提供關於(斷電)的信息。我們一無所知。」

官方稱,古裏水電站遭到破壞引起了全國停電。但批評人士表示,馬杜羅政府腐敗,以及投資不足導致電網無法正常工作。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臨時總統瓜伊多週四在推特上說:「停電是篡奪者(馬杜羅)效率低下的表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連發推文,表示「電力中斷和糧食短缺,是馬杜羅政權無能的結果。」

推文還說:「馬杜羅政權只(給委內瑞拉)帶來了黑暗。」

「(委內瑞拉)沒有食物,沒有藥品。現在,沒有電力。下一步,沒有馬杜羅。」

週五,首都加拉加斯和其他大城市依然斷電,政府下令學校停課,工廠停工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