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台制裁馬杜羅新措施 這次瞄準了金融機構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為加大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施壓,華盛頓宣布禁止給馬杜羅的77名親信發放簽證,並警告說,美國政府將對所有繼續支持馬杜羅及其政府的外國金融機構實施制裁。

日前,美國政府發佈公告,明令禁止給委內瑞拉前總統馬杜羅的77名親信發放簽證,這是繼上周禁止59位馬杜羅總統的親信居留美國之後,華盛頓當局加大力度制裁委內瑞拉馬杜羅陣營的新舉措。

同時,華盛頓還向國際金融機構發出警告,今後仍然支持或協助馬杜羅政權或讓馬杜羅得以在交易中受益的金融機構將受到美國政府的制裁。

法廣3月7日報導稱,該媒體最近獲得一份美國副總統彭斯針對委內瑞拉危機發表的最新講話錄音,彭斯不僅譴責了馬杜羅政權,還嚴厲批評了那些繼續支持馬杜羅的國家,而古巴首當其衝。

彭斯說:「正如委內瑞拉民眾所了解的那樣,他們的壓迫者並非獨自行事。事實上,馬杜羅抓住權力不放,只是依靠其支持者的野蠻和其得到古巴共產政權的幫助。」

路透社3月6日引述一名美國政府官員透露說,美國政府已經鎖定了幫助馬杜羅轉賬的海外銀行, 近期將公布部分銀行名單並對相關機構實施制裁。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曾對外表示,美國已經通知相關海外銀行,如繼續從事「有利於馬杜羅及其腐敗網絡的非法轉賬」將面臨美國制裁。

今年1月,美國對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實施制裁,任何通過美國銀行系統向該公司支付的款項都會被扣留,這些資金將被用於支持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

有消息稱,自從石油公司被制裁後,馬杜羅政府開始試圖通過其他途徑轉移資金。例如,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從今年2月起,開始要求其合資公司的客戶向俄羅斯銀行的賬戶轉賬;作為委內瑞拉石油主要購買國之一的印度也開始要求買家在付款時繞開美國的銀行系統。現在美國政府對外國金融機構發出制裁的嚴厲警告,正是要封堵住馬杜羅政府這些獲取資金支持或轉移資金的渠道。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