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恩反誣川普揭秘:求特赦被拒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美媒週二(3月5日)報導,前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去年遭聯邦調查局(FBI)逮捕後,其律師曾尋求川普給予特赦,但被白宮律師拒絕。科恩之後對川普反戈一擊,轉而依靠與特別檢察官穆勒合作而獲得減刑。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5日報導,去年春天科恩被捕後,其律師向川普的律師們探尋川普赦免科恩的可能性,但遭到拒絕。目前,相關談話已成為眾議院民主黨調查的一部分。

2018年4月9日,穆勒(Robert Mueller)指示FBI突襲了科恩位於紐約的辦公室和酒店房間,並劫走其業務資料、電郵和文件。雖然當時《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事件起因是科恩正被調查是否存在銀行欺詐行為,但不言自明,穆勒顯然醉翁之意不在酒,他是衝著川普來的。

事件發生後,科恩的律師和川普的律師們進行了商談。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週一發送的傳票中,也包含了對這些談話內容的索取。司法委員會民主黨共傳訊了81個與川普選戰及白宮相關的機構、實體和個人。

律師們會面合作,以判斷被FBI劫持的文件是否受「律師-委託人特權」(attorney-client privilege,也稱「律師-客戶守密特權」)保護。科恩當時的律師瑞恩(Stephen Ryan)提出了赦免科恩的問題。

當時在場的川普律師團成員包括塞庫洛(Jay Sekulow)、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亨登(Joanna Hendon)。他們駁回了這個主意,儘管朱利安尼對未來川普赦免科恩的可能性持開放態度。

但瑞恩暗示,如果川普不考慮赦免科恩,科恩可能會傾向於與紐約的聯邦檢察官們合作。

之後不久,科恩便更換了律師,同意配合穆勒調查,同時開始公開攻擊川普。

去年7月,他一反被捕之初信誓旦旦對川普的忠誠,改口表示要把自己的家庭和國家置於首位。隨後,他開始對川普展開一系列攻擊。

今年2月27日,在民主黨議員的操控下,眾議院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舉行聽證會,正值川普赴越南會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棄核談判時,對已因作偽證而被判3年的科恩再次聽證。但次日,兩名共和黨眾議員指控科恩再次進行虛假陳述,並致信司法部長要求調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