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打虎太敏感? 前火箭軍書記拒談反腐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中共兩會期間,有媒體發現,中共火箭軍前紀委書記陳平華與其他軍代表,對於軍中反腐話題均避而不答。然而就在兩會前夕,當局將前軍事委員房峰輝重判後,軍中傳聞又有一批涉案軍老虎被查,人數達300多人。

陈平华於2015年底出任火箭军纪委书记,2018年12月,陈不再担任此職務。中共全國人大會議5日開幕,陈平华被记者追问军中反腐及他本人的近况,他避而不答;而且其他军代表对记者的提问也同樣笑而不答,引發外界猜測。

就在兩會召開前夕,2月20日,中共軍事法院宣判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因受賄、行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處無期徒刑。房峰輝是中共軍隊7名落馬上將之一,有分析認為,當局選在兩會前重判房峰輝,有震懾軍中官員的意味。

2月22日,中共海外黨媒多維引述消息稱,軍中又有一批軍老虎被查,均為中將軍銜。包括西部戰區副司令許林平、西部戰區副司令何清成、陸軍黨委常委、副政委刁國新、北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王西欣、原瀋陽軍區任職的空軍副政委趙以良和武警部隊副司令潘昌傑。

報導稱,其中許林平、何清成、刁國新和王西欣4人已被查處,軍級由副戰區級降為正軍職;趙以良由副戰區級降為正團職;潘昌傑則被帶走,並被抄家。

另據軍方人員透露,房峰輝案牽涉軍官多達300餘人,涉案金額或超1億元人民幣。

前軍委委員、原軍委政工部主任張陽與房峰輝同期落馬,他已於2017年11月被官方通報畏罪自殺。有消息稱,涉及張陽案的深度和廣度不亞於郭伯雄、徐才厚案。

有消息人員透露,目前,張陽仕途舊地原廣州軍區至少有32人被帶走,中共軍委機關也有8人被查。

不過截止目前,上述消息尚未獲中共軍方證實。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當局的反腐運動遍及軍中最高層,被查高級將領多達上百人。有港媒披露,已經落馬的中共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曾參與中共十八大軍委架構的規劃,那屆軍委委員除了房峰輝、張陽之外,還有一些委員都是郭徐餘毒。

據新唐人此前盤點,軍中至少還有12名上將曾傳出落馬消息,包括賈廷安、範長龍、廖錫龍、李繼耐、杜金才、張樹田、杜恆岩、許耀元、熊光楷、朱福熙、蔡英挺、常萬全。但由於種種原因,這些人暫時未獲處理,或已處理而未被公布。

今年1月,評論人士林和立對《蘋果日報》透露,目前軍中中央級別的高級將領對習近平的支持度,仍差強人意。儘管郭、徐、房、張已落馬,但軍中反習「團團夥夥」盤根錯節,不是一兩年可殲滅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