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少將稱一國兩制台灣可享10特權 台網友:早有了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正在北京參加全國政協會議的中共少將王衞星,日前以政協委員的身份接受中共官媒的採訪時聲稱,如果台灣能夠以「一國兩制」的模式接受「統一」,台灣人將享有十項特權,其中包括保留軍隊。不過香港和台灣的網友對此卻完全不買帳,在港台網絡社交媒體上冷嘲熱諷之聲此起彼伏,有網友笑稱「這10項權利台灣早就有了」。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舉行,中共軍方的政協委員王衞星日前接受中共官媒海峽之聲的採訪時談到了台海兩岸關係的問題,鼓吹「一國兩制」是解決兩岸統一問題的「最佳方案」。他聲稱,如果按照中共方面所擬的「一國兩制」模式實現統一,台灣人便可以擁有以下十項特權:

一、台灣政府在中共中央政府的授權下自行組成行政機構,名稱可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別區」。由台灣依據《台灣基本法》實行管理,其黨政軍系統,都由台灣自己來管理。同時,台灣可派代表進入中央政府,參與管理國家事務。

二、在中央政府的授權下,台灣的立法機關將由台灣自行組成,並可制定不損害祖國統一和國家主權的台灣法律。

三、台灣將有自己的行政權:對內可根據自行管理台灣黨政軍系統的要求,制定和實施不同於大陸的政策措施,建立自己的行政管理體系和公共人事制度。

四、台灣將有獨立的司法權:台灣可保留不與祖國統一和國家主權相抵觸的原有法律,台灣的法院享有獨立的審判權和終審權。

五、台灣將享有一定的外事權:除外交權歸中央政府之外,在中央政府的授權下,台灣可以中國台北或中國台灣的名義處理對外事務,包括與各國或地區及有關國際組織簽訂協議,保持和發展經濟文化關係。

六、台灣地區可擁有自己的防務權:在對大陸不構成威脅的前提條件下,台灣可保留自己的軍隊,負責台灣的防務和安全,保證台灣地區不受外國勢力侵犯。

七、台灣的財政獨立:台灣可根據經濟發展和區內管理的需要,自行開辟財源,自編財政預算決策,自行管理財政事務。中央政府不向台灣徵稅,必要時中央政府還將給予財政補助。

八、台灣將實行獨立的貨幣制度:台灣可根據需要制定自己的貨幣政策,由特別區指定銀行發行台灣貨幣,實行單獨的匯率,自行支配外匯儲備。

九、台灣可有關稅分區:在一個中國和關稅主權統一的前提下,台灣可設關稅分區,對外界用外貨品單徵收關稅,並歸其財源。

十、台灣將有權簽發中國台灣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等。

中共官媒報導上述消息後,引起海內外輿論的關注,在香港和台灣的社交媒體上更引發眾多網友的熱議,而絕大多數網友對中共開出的上述條件卻完全不買帳 ,紛紛留言或發帖對所謂的「一國兩制台灣模式」冷嘲熱諷。

TseMing Liu在香港媒體的相關報導下留言質問:「當年(中共)也是這麼答應香港的,現在呢?」

Sheng-Ju Chu留言稱:「還以為是什麼多出來的好處,原來是台灣人原本就有的東西,中國人真的是井底之蛙!」

Alan Lu則嘲笑說:「為什麼我要把原本就有的權力在投降的情形下交給你從沒講過信用的共產黨?真的很可笑!」

歐陽陽則發帖諷刺道:「是指香港公民用胸部襲警的那種自由度嗎?那你們中國大陸的自由度也相當不錯啊,一個律師能夠自砍三十刀自殺!」

Jack Jen 也反諷道:「台灣人可享受的中國『福利』可多了。例如以後在台灣設集中營,就類似新疆、西藏百萬人集中營、DNA採樣統一管理;大官看你不爽,不需審判,就可以讓你消失、被跳樓;大官看上你家,你家就是國家、國家就是我家、你的財產就是國家財產、你的工廠就是國家的工廠。」

林吉村評論說:「其實一國兩制很簡單就可以做到….只要『中華人民共和國』改名『中華民國』,馬上實現一國兩制。反正目前台灣的中華民國憲法就是治權不及於大陸的『台陸分治、一國兩制憲法』….然後,中共管好你的地盤,台灣管好台灣的地盤….中共不要來侵犯台灣…台灣的一國兩制憲法已經施行好幾年了,希望中共快點變更國名,實現一國兩制啊。」

鄭翔文則分析說:「如果答應統一,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以後有什麼問題都是內政問題,管你美國、日本、聯合國還是外星人都不能管,十項特權今天給你、明天收回,你要向誰喊冤、告狀都沒有用,因為這是內政問題,中國想對台灣幹嘛都是它的自由。」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