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期間上演科恩聽證 川普斥民主黨後院放火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川普總統週日(3月3日)評論,在他與朝鮮進行無核化談判的重要時刻,民主黨居然安排攻擊他的前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在國會作證,或使美國政治走入新低,並影響了峰會結果。

川普週日晚間發推,譴責民主黨後院放火,破壞「川金二會」的棄核談判。

「對民主黨人來說,在(我)正與朝鮮舉行非常重要的核峰會的同時,舉行公開聽證會問訊一名已被定罪的騙子和欺詐者,這也許是美國政治的新低點,可能促成了(我)『走開』。以前當總統在國外時,從未(有人)這樣做過。恥辱!」

2月27日,即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Hanoi)會晤的首日,由民主黨掌控的美國眾議院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舉行聽證會,而已因作偽證而獲罪的科恩則在國會攻擊川普,但被指控再次做出虛假陳述。

次日,共和黨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和梅多斯(Mark Meadows)致信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指控科恩在眾議院作證時,「驚人地、厚顏無恥地嘗試」故意虛構眾多重要事實,並要求司法部進行調查。

2月28日,川普拒絕金正恩的無理要求,中途退出談判,「川金二會」無果而終。

川普退出對朝談判,無疑在堅持和捍衞其先前所一再強調的「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棄核原則。但他週日的推文暗示,民主黨趁其在海外為國家利益而戰時,居然在後院放火,這是美國政治史上最黑暗的一頁之一。

週日上午,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採訪時譴責,當川普在越南談判時,民主黨人卻在華府製造虛假攻擊,扯川普的後腿。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當晚發推表示,她完全贊同麥卡錫的看法。

川普隨後轉發了這篇推文。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