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公眾事務諮詢協會成立 提供免費專業資訊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移民來美國,可能會遇到方方面面的問題,再加上語言不通,就會困擾到日常生活,近期,一個由多領域專家組成的社區組織在紐約成立,希望為社區民眾提供免費的專業諮詢服務。

美東公眾事務諮詢協會(ECCAPA)近日在法拉盛圖書館舉辦成立大會,邀請包括法律、醫療、保險及財經等領域的專業人士組成諮詢團隊,幫助各族裔的社區居民解決問題。

協會會長羅淑華表示,她在紐約市兒童福利局擔任社工輔導師31年,讓她養成一種對社區的關懷和愛心,她和協會的專家希望以此回饋社區。

美東公眾事務諮詢協會會長 羅淑華:「不管你是來自哪裡,我們都能夠提供資訊,你在法律、醫療、特殊兒童教育、法院程序或美國的資源都不了解,我們都可以協助你們。」

據介紹,該協會將結合政府機構及社區慈善團體,定期為民眾舉辦有關法律、醫療、保險、教育、移民、社會福利等多種類的免費培訓講座,以及舉辦慈善活動。今年5月,將舉辦祝母親節暨「法律、保險、醫療講座」。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耀良組長認為,許多新移民來到美國,很多方面都不熟悉,有了專業的諮詢機構,可以讓他們少走冤枉路。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