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公众事务咨询协会成立 提供免费专业资讯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讯】移民来美国,可能会遇到方方面面的问题,再加上语言不通,就会困扰到日常生活,近期,一个由多领域专家组成的社区组织在纽约成立,希望为社区民众提供免费的专业咨询服务。

美东公众事务咨询协会(ECCAPA)近日在法拉盛图书馆举办成立大会,邀请包括法律、医疗、保险及财经等领域的专业人士组成咨询团队,帮助各族裔的社区居民解决问题。

协会会长罗淑华表示,她在纽约市儿童福利局担任社工辅导师31年,让她养成一种对社区的关怀和爱心,她和协会的专家希望以此回馈社区。

美东公众事务咨询协会会长 罗淑华:“不管你是来自哪里,我们都能够提供资讯,你在法律、医疗、特殊儿童教育、法院程序或美国的资源都不了解,我们都可以协助你们。”

据介绍,该协会将结合政府机构及社区慈善团体,定期为民众举办有关法律、医疗、保险、教育、移民、社会福利等多种类的免费培训讲座,以及举办慈善活动。今年5月,将举办祝母亲节暨“法律、保险、医疗讲座”。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黄耀良组长认为,许多新移民来到美国,很多方面都不熟悉,有了专业的咨询机构,可以让他们少走冤枉路。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