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紀委官員:崔永元背後有常委級的人物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最高法卷宗失竊案」日前突然大反轉,有分析認為,爆料人崔永元有可能步法官王林清後塵,被當局逼迫「電視認罪」。但另有分析人士認為,崔永元的後台直通中南海,至少是中共常委級人物。該案劇情大反轉,正說明中共高層博弈相當激烈。

中共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實名舉報院長周強干預司法公正。王在被失蹤50天後,2月22日意外在電視上認罪,而崔永元則下落不明。

坊間有多種傳聞:有說崔在家養病,有說崔已被拘留,還有說崔在協助調查。但不管怎麼說,崔永元現在已被禁聲,而他當初爆料周強知法犯法的文字、視頻等已全部被刪除。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認為,該案劇情大反轉,說明習當局的反腐戰役並沒有取得所謂「壓倒性勝利」,而是遭遇到江派的拚死抵抗和反撲,折射出中南海高層博弈已呈現白熱化。

對於崔永元未來的結局,外界有不同聲音。有分析認為,崔永元很可能步王林清後塵,被當局逼迫「電視認罪」。但也有分析稱,崔永元後台不一般,周強此次雖暫逃一劫,但事情並未終結。

前中紀委官員王友群日前在大紀元撰文稱,崔永元自2018年12月26日在微博爆料「最高法卷宗失竊」,指名道姓周強執法犯法,50多天後爆料信息才被刪,這是極其罕見的。眾所周知,近年來,中共對媒體言論的控制達到了空前嚴厲的程度。

文章指周強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長、首席大法官、中共中央委員、中央政法委委員,副國級高官。如果沒有正國級高官,也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級別的人撐腰,崔永元曝光周強的問題50多天不被屏蔽絕對不可能。

崔永元也曾公開放話:「我後台特別硬,硬到你想不到!」

此前有報導稱,崔永元跟前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王歧山關係不錯。王友群表示,他對此不想猜測,但可以肯定的是,崔永元的後台直通中南海。

文章還指,崔永元在爆料周強之前,曾兩次實名公開舉報上海經偵警察參與欺詐。政法委為此曾發聲力挺崔永元。

去年10月11日,中央政法委機關報《法制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稱,要「保護好崔永元」,顯示崔背後有權力支持。

王友群認為,政法委發聲力挺崔永元,應該說是有來頭的。儘管現任政法委書記是江派要員郭聲琨,但是政法委也不是鐵板一塊,也有明白人。

雖然轟動一時的「最高法卷宗失竊案」發生大反轉,周強疑似暫逃一劫,但並不代表他已經平安無事,因為在中共官媒報導的細節中,隱現當局對周強的調查,仍藏有後手。

自由亞洲近日的署名評論文章稱,中共官方公布的「調查結果」,雖然否定了王林清對於周強派人盜取「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的指控,但對於王林清舉報周強干預案件審理的內容,並未提及。

27日,中共最高法院發布白皮書,周強沒有現身發布會,引發外界猜測。

據報導,捲入「陝北千億礦權案」的女港商劉娟已被帶走調查,與該案有牽連的原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案也已落馬。有分析指,隨着該案的黑幕最終水落石出,周強黯然下台甚至落馬被查,或許只是時間的問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周強現身難保平安?官方調查疑藏後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