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纪委官员:崔永元背后有常委级的人物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讯】“最高法卷宗失窃案”日前突然大反转,有分析认为,爆料人崔永元有可能步法官王林清后尘,被当局逼迫“电视认罪”。但另有分析人士认为,崔永元的后台直通中南海,至少是中共常委级人物。该案剧情大反转,正说明中共高层博弈相当激烈。

中共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实名举报院长周强干预司法公正。王在被失踪50天后,2月22日意外在电视上认罪,而崔永元则下落不明。

坊间有多种传闻:有说崔在家养病,有说崔已被拘留,还有说崔在协助调查。但不管怎么说,崔永元现在已被禁声,而他当初爆料周强知法犯法的文字、视频等已全部被删除。

时政评论人士夏小强认为,该案剧情大反转,说明习当局的反腐战役并没有取得所谓“压倒性胜利”,而是遭遇到江派的拚死抵抗和反扑,折射出中南海高层博弈已呈现白热化。

对于崔永元未来的结局,外界有不同声音。有分析认为,崔永元很可能步王林清后尘,被当局逼迫“电视认罪”。但也有分析称,崔永元后台不一般,周强此次虽暂逃一劫,但事情并未终结。

前中纪委官员王友群日前在大纪元撰文称,崔永元自2018年12月26日在微博爆料“最高法卷宗失窃”,指名道姓周强执法犯法,50多天后爆料信息才被删,这是极其罕见的。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共对媒体言论的控制达到了空前严厉的程度。

文章指周强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中共中央委员、中央政法委委员,副国级高官。如果没有正国级高官,也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的人撑腰,崔永元曝光周强的问题50多天不被屏蔽绝对不可能。

崔永元也曾公开放话:“我后台特别硬,硬到你想不到!”

此前有报导称,崔永元跟前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王歧山关系不错。王友群表示,他对此不想猜测,但可以肯定的是,崔永元的后台直通中南海。

文章还指,崔永元在爆料周强之前,曾两次实名公开举报上海经侦警察参与欺诈。政法委为此曾发声力挺崔永元。

去年10月11日,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制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要“保护好崔永元”,显示崔背后有权力支持。

王友群认为,政法委发声力挺崔永元,应该说是有来头的。尽管现任政法委书记是江派要员郭声琨,但是政法委也不是铁板一块,也有明白人。

虽然轰动一时的“最高法卷宗失窃案”发生大反转,周强疑似暂逃一劫,但并不代表他已经平安无事,因为在中共官媒报导的细节中,隐现当局对周强的调查,仍藏有后手。

自由亚洲近日的署名评论文章称,中共官方公布的“调查结果”,虽然否定了王林清对于周强派人盗取“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的指控,但对于王林清举报周强干预案件审理的内容,并未提及。

27日,中共最高法院发布白皮书,周强没有现身发布会,引发外界猜测。

据报导,卷入“陕北千亿矿权案”的女港商刘娟已被带走调查,与该案有牵连的原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案也已落马。有分析指,随着该案的黑幕最终水落石出,周强黯然下台甚至落马被查,或许只是时间的问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周强现身难保平安?官方调查疑藏后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