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 川金二會未協議 蓬佩奧稱朝鮮沒準備好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2次峰會,兩人昨天在晚宴及會談中,沒有跡象顯示非核化關鍵議題將取得進展,今(28日)展開第2天會談並在下午共同簽署協議。

川普金正恩於北京時間上午10時(越南慢1小時)在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飯店(French-colonial-era Metropole Hotel)再度會面。

川普預計下午3時50分(北京時間下午4時50分)召開記者會,並於記者會結束後搭機返回華盛頓。根據白宮公布時程,川金結束今早的擴大會議後將共進午餐,並在下午共同簽署協議。

15:58
川普最後說,朝鮮無核化對周邊國家,包括日本、韓國或是中國都是非常重要的,他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有同樣想法,他也不希望隔壁有一個擁核國。

接著川普因趕著搭機返回美國,結束這約半小時的記者會。

15:47
記者問何時會有下次川金會,川普說該舉辦的時候就會舉辦。

15:45
川普說在朝鮮去核化的問題上,中國、俄羅斯對朝鮮都有很大的影響力。

與此同時,中共外交部稍早證實,朝鮮外交部副部長李吉成突然離開河內,訪問中國。

15:40
對於此次未達成協議,川普強調他寧願做出正確決定,也不要隨便達成協議。他還說,朝鮮只要無核化一定可以發展成經濟強權。

15:37
記者問川普,當他決定縮短和金正恩會面時,現場氣氛如何?川普說:氣氛很好。我們是很友善地結束對談,氣氛很融洽。

蓬佩奧補充說,兩方的氣氛友好,接下來將會繼續對話。川普說,他和金正恩的關係很好。

15:30
記者問川普有關前律師柯恩在國會作證稱他是說謊總統一事,川普說他這兩天很忙,沒辦法全程了解,但他認為國會不應該在他忙著處理如此重要國際大事時找柯恩作證,「難道不能延後兩天或一周嗎」?

15:26
川普:朝鮮想要全面撤除目前的國際經濟制裁,但美國無法接受。金正恩對於無核化有一些看法,但不是美國想要的狀況。

15:25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有所進展,但進展還不夠,無法達到美國人民的要求,但朝鮮還沒準備好。我希望接下來可以有更多進展。這次會談不幸沒有成果,但仍樂觀,只是現在「還沒準備好」達成,雙方需要時間,仍有挑戰,未來數周兩國代表仍會繼續討論。

15:00
經過2天會談,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發聲明表示:「本次未達成協議,但雙方團隊期待未來再會談。」

14:00
白宮發言人珊德斯突然宣布,川金會今天行程將大幅縮短,接下來45分鐘內就會結束。原定北京時間下午3時(當地時間下午2時)舉行的《河內宣言》簽署儀式可能將取消。

川普與金正恩會談移到室內。(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12:50
記者問金正恩是否有信心達成協議,他說:「現在言之過早,但我不會說自己持悲觀態度。」

「我向你們保證,我將盡我所能,讓今天達成圓滿成果。」據信這是金正恩首度回應外國記者提問。

川普顯然很滿意此答案,向記者補充:這是最好的答案。

12:15
川普與金正恩一對一會面後,在河內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庭院散步了一會兒,本來要在大都會酒店游泳池畔邊聊天,疑因河內今天過於悶熱,會談移到室內。

接著金正恩的高階特使金英哲(Kim Yong-chol)、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口譯人員加入他們。

11:45
對於這次川金二會,外界均給予高度期待,但川普表示,他不急著就朝鮮核子計劃問題達成協議。似乎有意降低外界期待,暗示不會有重大突破。

韓國總統統一外交安保特別助理文正仁表示,如果朝鮮在川金二會決定永久廢核,平壤有機會取得重啟開城工業區和金剛山旅遊等項目。不過韓國媒體報導,雙方對非核化仍有歧見。
朝鮮非核化 韓媒:會談仍有歧見

10:45
川普和金正恩閉室密談,比原先預期的45分鐘縮短了15分鐘。兩人約30分鐘後,並肩一起走到飯店泳池畔,和雙方官員握手,接下來將舉行擴大會談。

2019年2月28日,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閉室密談後,並肩一起走到飯店泳池畔,接下來將舉行擴大會談。(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10:05
川普和金正恩今日早上再度會面,川普表達對朝鮮不再進行飛彈測試表示感謝,並說並不急著達成完全無核化目標。川普說:「速度對我來說不重要,重點是要達成正確協議。」

金正恩則說,他會盡一切努力達成偉大且盡善盡美的結果。

09:45
金正恩車隊出發離開下榻的美利亞飯店(Melia Hotel),進行「川金二會」的第二天行程。

09:35
川普車隊已出發離開下榻的JW萬豪飯店,前往和金正恩會談的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飯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