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教師罷工 學區日失百萬美元撥款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週三(2月27日)灣區奧克蘭教師罷工進入第五天,由於學生出勤率低,當地學區無法拿到州府的全額撥款,預計每天的損失高達一百萬美元。

加州2013年通過法律,各地學區將依據「每日平均出勤率」獲得州府的撥款,這是各學區主要資金來源之一。根統計,奧克蘭學區每個學生每天收到的撥款為60.63美元。

教師連日來的罷工不僅影響教學進度,學區的收入也受到影響。罷工以來,奧克蘭學區每天堅持上課的學生只有6%。目前,該學區大約有3萬5000名學生,這意味著學區每天失去的州府撥款高達100萬美元。

上個月南加州洛杉磯學區的教師也進行了30年來第一次罷工,為期6天的罷工導致學區總計損失1.51億美元州府撥款。

從2月21號開始,奧克蘭學區有超過3000名教師和其他員工參與罷工。教師工會要求在未來三年內將工資調漲到12%,同時要求學區實行小班制,限制班級學生人數,增加輔導員和全職護士。而學區則表示,薪資漲幅不能超過5%。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