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川金二會登場 川普要去核金拼停戰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新聞看點】川金二會登場 川普去核金拼停戰:不到一年時間,曾有70年敵對狀態的美國與朝鮮,今天(2月27日)傍晚,雙方領導人進行了第二次會晤。川普和金正恩在越南河內的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進行了大約20分鐘一對一談話後,一同會見了記者。隨後在當地時間6點半,兩人又一起共進了晚餐。

會見記者時,川普表示對迄今為止的「去核情況」感到「滿意」,不會撤回對朝鮮「無核化」呼籲。他說與金正恩有「很好的個人關係」,這次會面將比去年有更大的「成功」。他認為朝鮮具有「經濟潛力」,美國會幫助朝鮮發展經濟。金正恩隨後表示舉行這次峰會要克服「很多障礙」,但它「有信心會有一個好的結果」。 雙方的這種口風,讓外界更加期待明天的「來回會議」。

有分析認為,川普和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川金會,也稱「特金會」、「川金二會」),討論的議題將主要圍繞朝鮮去核化、是否解除對朝經濟制裁以及是否宣布半島停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