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私運給金正恩 荷蘭查獲中國貨船9萬瓶伏特加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正值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舉行峰會之際,荷蘭鹿特丹(Rotterdam)港口的海關人員傳出,在中國遠洋貨船上查扣9萬瓶伏特加。據信這些俄羅斯烈酒是將運至受到制裁的朝鮮,給金正恩與他的軍方將領。

荷蘭報紙「大眾日報」(Algemeen Dagblad)報導,這批伏特加(vodka)是在「川金二會」前夕,在一艘中國貨船內發現。

這批伏特加是22日在德國北部漢堡港口搬上中國遠洋運輸星雲號(Nebula)貨船的貨櫃中,在3000個箱子中查獲。

荷蘭海關在推特轉推這則報導,海關發言人韋樂曼(Roul Velleman)說:「消息人士向我們通報,有一個貨櫃將運至朝鮮,我們因此採取行動。」

他說,這個貨櫃藏在一架飛機機身下方,必須動用起重機才抬得起來,「不是很容易找到」。最後,海關還是發現他們尋找的物品。

2019年2月26日,荷蘭鹿特丹港口的海關人員查扣9萬瓶伏特加,這批烈酒目的地是受到制裁的朝鮮。(ROBIN UTRECHT/AFP/Getty Images)
2019年2月26日,荷蘭鹿特丹港口的海關人員查扣9萬瓶伏特加,這批烈酒目的地是受到制裁的朝鮮。(ROBIN UTRECHT/AFP/Getty Images)

他又說,這些伏特加仍放在鹿特港口附近地區。韋樂曼說,「這些伏特加不是會被摧毀,就是會被賣掉,現在還沒做出決定。」

至於這批烈酒是否與金正恩有關,韋樂曼拒絕證實,僅表示:「我們只能說,有90%的機率確定朝鮮為走私的最終目的地。」

由於聯合國針對朝鮮的核武和飛彈計劃實施制裁,其中包括禁止進口部分奢侈品。荷蘭經濟部外貿發展合作部長卡格(Sigrid Kaag)的發言人范多米倫(Jeroen van Dommelen)指出,聯合國仍對朝鮮實施制裁,所以執行制裁非常重要,查封貨櫃是由部長親自下令。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