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市長達成共識 以擁堵費補貼MTA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二與州長庫默發布了一項改善MTA服務聯合聲明,並正式表示,支持庫默的擁堵費項目。

這份由州長和市長提出的MTA調整計劃總共有10條,其中擁堵費的計劃最為引人關注。

市長白思豪在聲明中,改口轉向支持向進入曼哈頓61街以南的車輛收取擁堵費的計畫,以此收集150億美元,來補給MTA410億美元的巨額維修費用。

紐約市長 白思豪:「這些年有很多擁堵費的項目我都覺得不合適,但現在情況不同了。我們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地鐵、巴士危機,我們不能再任其發展了,尤其是地鐵。」

計劃中指出,擁堵費不會早於2020年12月之前實施。除了應急車輛可以免繳擁堵費之外,載有殘障人士前往醫療中心的車輛也可獲得減免,其餘車輛的收費標準不同,不過在非高峰時段會有折扣。

目前,具體收費標準還沒有公布。

除擁堵費之外,該系列計劃還包括整合MTA現有的六大部門、通過控制成本和改善管理來限制MTA每年漲價2%的情況、打擊逃票行為、敦促MTA加快完成整修項目、以及州長市長緊密配合尋求州議會合作等。

目前,州立法者正在討論擁堵費項目,州長庫默希望州議員們,在4月1日最後期限前,通過該項目。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