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金正恩抵達河內 川普:峰會將很成功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第二次川金會倒數一天,金正恩乘坐專列抵達越南。川普週二抵達河內。川普啟程前表示,這次峰會將很成功。外界也在期待河內川金會的結果。

金正恩專列入境越南前,在中國南方的一個車站短暫停留。金正恩下車吸煙休息。

週二早上,金正恩專列歷經3天2夜,途徑中國七個省市,抵達越南,在中越邊境小鎮同登站下車。當地官員鋪紅地毯,表示歡迎。

金正恩車隊隨後前往下榻的美利亞酒店。

週二下午,金正恩前往朝鮮駐越南大使館,隨行的有負責對美核談判的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負責禮賓談判的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以及金正恩胞妹、黨中央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在川普總統之前抵達河內,並會見了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

蓬佩奧感謝越南為川金會召開所作出的努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想,這展現了我們兩國的關係,我期待我們今天的對話,一起明天兩位領導人的會面(取得成功)。」

蓬佩奧是川普改善朝鮮關係中的最高特使,曾多次前往平壤,談判結束朝鮮核計劃的步驟。

當地時間週二晚,美國總統川普乘坐空軍一號,抵達河內。

川普啟程前表示,期待這次對話坦誠而有成效。

美國總統川普:「我將和金正恩會面,我們將談一些事情,坦率地說,他從沒和任何人談過(這些事)。我們會講,我們會大聲講出來。我認為我們的峰會將非常非常成功。我想我們的峰會將非常了不起。我們要無核化。」

川普還推文,期待這次峰會非常有建設性。

川普27日將與金正恩共進晚餐,啟動為期兩天的峰會,會談細節尚未公佈。

外界預期,兩人對話將比第一次川金會時間更長,雙方會談後可能簽署《河內宣言》。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