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越換車 白宮:27日晚與川普一對一會談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時隔8個多月,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預計在越南舉行第2次峰會。金正恩已抵達越南,川普預計今天傍晚抵達河內。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空軍一號專機上告訴媒體,明(27日)晚間將在越南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對一初步會談,之後幕僚會加入共進晚餐。

金正恩歷經4000公里、耗時2天半的漫長路程後,他的綠色列車上午緩緩駛進越南的同登(Dong Dang)車站。這是繼金正恩祖父金日成1964年訪問後,再次有朝鮮領導人訪問越南。

路透社報導,現場的人看到金正恩從同登站下車後,換乘一輛賓士汽車,繼續剩下170公里前往河內的路程。約有十多名保鑣在金正恩的車子移動時,在一旁跑步戒護。

由於越南使用間距與中國不同的鐵軌,使得金正恩抵達越南邊界後,最後的路程必須轉為公路乘車。越南過去為防中國南侵,刻意不將軌道規格同化,狀況延續至今。

一對一會談

川普預定今(26日)晚間抵達越南,明(27日)上午將與越南領導層舉行會談,到了晚間將與朝鮮展開高峰會。28日,川普和金正恩再舉行會談。

川普稍早在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上推文說:「實現完全無核化,朝鮮將快速成為一個經濟動力國,如果不行,就像以前一樣。金正恩主席將做出明智的決定。」

川普和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度會談,就非核化達成措辭含糊的協議,相關談判之後停滯不前,雙方在協議具體涵義上意見分歧。明後兩天的高峰會將讓兩人有機會再度在世界舞台上推動進展。

越南派出坦克車維安。(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金正恩搭火車抵達越南邊界,改換汽車前往越南首都河內。(NHAC NGUYEN/AFP/Getty Images)
金正恩搭火車抵達越南邊界,改換汽車前往越南首都河內。(Linh Pham/Getty Images)
金正恩搭火車抵達越南邊界,改換汽車前往越南首都河內。(NHAC NGUYEN/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