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金正恩已出發赴河内美朝峰會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俄羅斯媒體披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在週六下午從平壤出發,乘火車前往越南河内,準備和美國總統川普進行第二次會晤。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引用匿名外交人士的消息披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於當地時間週六下午5點左右離開平壤火車站,動身前往河内參加第二次川金會。

知情人士表示,金正恩乘坐重型裝甲列車,首先抵達中朝邊境的丹東,然後到達北京,隨後穿越整個中國到達越南。由於重型列車的速度比較慢,整個旅程預計需要兩天以上。

法新社引用數個消息來源報導說,金正恩的火車將停靠在越南靠近中越邊境的同登火車站,金正恩將從那裏轉乘汽車,行駛170公里抵達河内。

越南方面週五公佈,將在峰會開始的前一天,也就是26號的早上6點到下午2點之間,封閉河内的部分國道。

週六,越南官員還出席了剪綵儀式,為美朝峰會專門設置的媒體中心舉行開幕典禮。

第二次川金會將於2月27號至28號舉行,討論重點仍然是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進程。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五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不會考慮將從韓國裁軍作爲談判籌碼。

記者:「你會在與金正恩的峰會上考慮裁減(駐韓)美軍嗎?」

美國總統 川普:「不,不會,不會考慮這個。那不是放在檯面上談判的議題。」

川普還表示,他不會在峰會前對外透露和金正恩會談的籌碼。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