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清電視認罪 崔永元下落不明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舉報中共「最高法卷宗離奇失竊」醜聞的高院法官王林清,在「失蹤」近2個月後,22日晚突然在中共央視上公開認罪,引發輿論嘩然。然而,最先曝料該事件的崔永元卻罕見地沒有在微博發聲,下落不明,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2月22日晚,王林清在「被失蹤」50多天後,突然在央視認罪。王林清說,卷宗失竊是自己所為,「我拿卷的目的,一個是為了泄憤,一時衝動。另外就是為了阻止別人去辦這個案件。」

此消息瞬間引爆輿論,但外界普遍認為王林清很可能是「被認罪」。北京劉曉原律師表示,「『劇情』大反轉,最高法院的法官也上央視『認罪』了。嗚呼哀哉!」

廣西的覃永沛律師表示,「王林清只能選擇在強權面前低頭,否則就有可能被它們弄死。」

旅美中國法律學者滕彪對自由亞洲表示,讓王林清上央視自證其罪,是公權力對司法獨立的干預,違背無罪推定原則,而官方公布的調查結果顛倒黑白,並不可信。

「在邏輯上、在常識上都無法說得過去。」滕彪認為,「之前崔永元和王林清公布的視頻、音頻包括照片,揭露出來的大量的證據,恰恰能夠說明這個案件背後,有包括周強在內最高法院很多人不正當的干涉。」

然而,外界觀察發現,在一片熱議聲中,卻罕見沒有發現崔永元的聲音。

最高法卷宗失竊」醜聞最先是由崔永元在微博爆料的,最高法「先否認後默認」,隨後中共政法委介入調查,而王林清本人卻突然失蹤了。崔永元對此憤怒地表示,願與王林清一起死!

1月14日傍晚,崔永元在微博寫道:「像不像親兄弟?可以一起死!2019年1月14日,崔永元。」並且附上自己和王林清的照片,希望大家見證。

但王林清22日在電視公開認罪後,卻至今未見崔永元在微博發聲。有分析認為,不排除崔永元遭遇到中共高層的壓力。

中共官方公布的調查結果中也涉及到崔永元,稱「崔永元在其工作室幫助王林清錄製了反映『凱奇萊案』案卷丟失、監控視頻『黑屏』等問題的視頻,上述部分視頻經崔永元剪輯後分段在網上發布。經國家保密部門鑑定,王林清拍攝、後在網上流出的案卷材料中涉及國家秘密。鑒於王林清的行為已涉嫌犯罪,公安機關已依法對其立案偵查。」

外界擔憂,崔永元這次可能會遭遇麻煩。

去年12月26日,崔永元在微博帳戶「小崔讀書匯」上發文稱,「習近平主席說要讓民眾從每個具體案件中體會法律的公正。而@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都帶頭執法犯法,你讓老百姓有何盼頭?」

崔永元指名道姓地把矛頭對準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立即引發網友圍觀。

當晚21點18分,崔永元再發帖文稱,「最高院有賊?!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兩年至今無下落!!!」

2個小時後,崔永元又在微博質問最高法院,「你們那裡能進去盜賊嗎?連老鼠都進不去。最高院可以丟卷宗嗎?而且只丟這個案子的,而且只丟最重要的一本,而且丟的時候監控壞了,而且你們想再造一本……多大點事兒啊,不就是一個叫趙發琦的農民運氣好買個探礦權探著個煤礦嗎?怎麼了?從省長到院長勾結在一起耍儘花招非得剝奪人家祖宗八代修來的一次福利。XXX的,是不是打牌都只能你們胡啊?你們還讓不讓老百姓活了?」

崔永元的爆料猶如投下原子彈,迅速引發輿論廣泛關注。中共最高法院起初否認卷宗丟失和被盜,稱「屬於謠言」。幾天之後,崔永元在微博明確表示掌握確鑿證據,並公布了一些文件照片之後,最高法院反口,承認崔永元爆料屬實,並表示啟動調查程序。

隨後,王林清的三段自述視頻也在網路曝光,王自稱為「免遭不測」而錄製保命視頻,更為事件增添懸念。日前,「陝北千億礦權案」原告、凱奇萊公司老闆趙發琦在個人推特上,發布了王林清實名舉報周強的舉報信,以及王林清暗中錄製的和該案審判長的兩段談話錄音。

就在外界紛紛猜測周強可能會因此事件被拿下之際,王林清卻突然公開在電視上認罪。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對大紀元表示,「政法委的一個標誌性人物就是周強,周強忽隱忽現的,過幾天出來一次,過幾天又蔫下去,他的事情明擺著,查不清楚,還有人保他,上面鬥爭很尖銳。」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