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曬家庭照:毛澤東與兒媳十指相扣(組圖)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文革期間,江青可以說是權傾一時,但有文章披露,當時江青曾在北京大學的一次辯論會上,當著萬人的面歇斯底里的嚎啕大哭,怒揭毛澤東兒媳邵華非兒媳。而毛孫毛新宇曬的家庭照更是顯示,毛澤東與兒媳十指相扣。

中國學者周海濱曾發表題為《低調的「紅三代」:被改變的人生軌跡》一文,披露毛澤東的家族鬥爭內幕。

文章稱,1970年1月17日,77歲的毛澤東晚來得孫,毛高興之餘為其取名為「新宇」。然而,直至1976年毛澤東死亡,這6年間祖孫倆未曾謀面,新宇也進不了中南海,所以沒有留下一張合影。

為什麼毛澤東爺孫一直未能相見?因為江青邵華曾有段不近人情的口誅筆伐,毛新宇的母親邵華不敢也不能將兒子送進中南海。

毛新宇是毛岸青之子,毛岸青係毛澤東身邊最小的兒子,也是邵華的丈夫。邵華原名陳安雲,又名張少華。

毛澤東與兒媳十指相扣

2013年12月毛新宇的《母親邵華》一書出版,書中公布了一些從未見光的照片。其中有三張照片引起輿論關注。

一張是毛澤東與二兒子毛岸青、二兒媳邵華在1962年春天的合照,毛澤東站在毛岸青和邵華中間,與兒子沒有任何身體上的親情接觸,甚至表情都完全「不徇私情」但右手卻和二兒媳邵華十指緊扣!

另一張是,毛澤東坐在沙發上,兒媳邵華坐在旁邊的凳上,二人十指緊扣。另一張毛澤東與兒子毛岸青、兒媳邵華三人合照,毛澤東站在毛岸青和邵華中間,右手也與邵華十指緊扣。

還有一張是毛澤東和二兒媳的單獨合照,也同樣是十指緊扣。

《人民報》署名姜青的文章分析,這些由中共自己的御用攝影記者留下的鐵的證據,抽了「偉光正」的筋、剝了「紅太陽」的皮。

姜青說,這讓人想起一個毛岸青不要姓毛的新聞。1997年9月1日《大地》刊登的文章《在毛岸青、邵華家做客(2)》中寫道:54歲的毛岸青在1977年去韶山時,熟悉的景物才使他想起一件與「父親」有關的故事:

小時候自己打碎了一個瓷杯,遭父親訓斥。母親,在他心中的印象深多了,幼年時代,他一直在開慧媽媽的身邊成長,曾用名叫「楊永壽」。當幾十年後,他含著熱淚來為媽媽掃墓,來到板倉舊居,他在簽名簿上寫下了「楊岸青」三個字。

當時在場的人都以為他神經失常,所以寫錯了姓,哪裡知道他比誰都明白!

按照江青的說話,毛澤東和兒媳邵華的母親張文秋早年時就有一腿,張文秋大女兒劉思齊和毛岸英結婚,沒想到結婚剛一年,毛岸英死在朝鮮,劉思齊也沒給毛家留下香火。

丈夫死了,劉思齊也不離開中南海,介紹多好條件的男人她也不要,整天在毛身邊轉悠,江青最後忍無可忍,不嫁人也不許她再繼續住下去,非要趕劉思齊出去,毛無奈,才讓她改了嫁。

而邵華是劉思齊同母異父的妹妹。

1960年,毛岸青犯病在青島住院,在毛澤東的鼓勵下,邵華跑去偷著結了婚,在法律上成為了毛岸青名義上的妻子。當時醫院提出,按照法律這種病人不能結婚,但是毛同意。

公開報導顯示,邵華的母親張文秋,湖北省京山縣人,生於1903年。她年輕時就認識了毛澤東的第一任妻子楊開慧,後來在延安讓女兒劉思齊認毛澤東為乾爹。

1949年10月15日,劉思齊與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結婚。1960年,其次女邵華與毛澤東次子毛岸青結婚。

江青北大萬人會場哭訴:毛澤東兒媳非兒媳

《江青全傳》中披露,邵華一直是江青在家中最恨的人物。

根據毛澤東的指示,1966年7月24、25日兩天,陳伯達、康生、江青等來到北京大學,親自主持北大全校師生關於工作組問題的辯論會。

當輪到江青講話時,台下一片寂靜。

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的是,江青不但發出非常怪非常怪的聲音,真的就像相聲演員捏著嗓子說話一樣,她高聲叫道:「毛主席向你們問好。」又喊了幾句政治口號後,她的臉突然陰沉下來。

她突然說:「你們學校有個張少華,她根本就不是毛主席的兒媳婦!」聽了江青的話,學生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江青續說,「她媽是政治騙子!是個壞人!讓她女兒和毛岸青搞對像是有陰謀的,我從來就不承認她是毛主席的兒媳婦,毛主席本人也不承認!大家知道,毛主席有個兒子毛岸青,精神受過刺激。張少華看岸青精神有些不正常,就強迫他和自己結婚。」

江青似乎講個沒完,不一會兒,陳伯達從椅子上站起來,走到江青背後,要和她說什麼,被江青一把推開。她又開始攻擊毛岸英的妻子、邵華的姐姐劉思齊(又名劉松林),而且越講越激動。

陳伯達碰碰她的肩膀,江青暫停了她的詛咒。前邊的人聽到陳伯達小聲對江青說:「我想該結束了。」江青兇狠地瞪著陳伯達。

一萬多人坐在地上鴨雀無聲,幾乎能聽到針掉在地上的聲音。

「真的,我很惱火。」江青昂起頭,似乎要把對她忠心耿耿的陳伯達也劃入她的敵人之列。「十年來,我一直受這個女人和她家人的氣,所以我很惱火。」

她突然又提高嗓門說:「應該謝謝她,我的心臟病又犯了……」說罷,她嗷的一聲就哭開了。台下的紅衛兵都傻眼了,不知應該高喊保衛誰。

整個過程中,江青由罵而怒,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時任北京市委第一書記李雪峰曾回憶,1966年7月25日,江青在北大辱罵邵華,而邵華就在台下。據稱江青的一番話,馬上就被作為「中央首長講話」印成傳單,撒向全國。邵華和其母連夜轉移,在北京東躲西藏,以避江青派人追斗。

文章稱,由此可見,毛澤東很長一段時間因為政治原因無法與孫子毛新宇相見。

回憶錄稱,張文秋的確是想方設法地要成為毛的雙重親家,甚至不惜毀了女兒邵華的一生,讓她嫁給精神疾病者毛岸青。後來,荒淫無度的毛澤東,與兒媳邵華搞在了一起,生下了毛新宇。

而江青自從嫁給毛澤東後,雖然享盡榮華富貴,但因毛風流成性,完全不顧她的感受和尊嚴令她痛苦不堪。因此控制不住自己,在北大當著台下上萬人的面嚎啕大哭,可見其內心對張少華母女怨恨之深。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毛選中被刪除的50餘條驚人言論曝光
相關鏈接:睡在毛泽东身边定时炸弹?周恩来养女裸死之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