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現場換壺 劉謙拿全家性命發誓被指失態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中國魔術師劉謙今年在中共央視主辦的「春晚」上表演的節目,被人揭發有助手當眾「換壺」,而現場觀眾疑似都充當了「托兒」(即暗樁)。劉謙沉默10天後發帖用「全家性命發誓」 ,否認這個節目有「托」。有評論指劉這種「激烈」 的回應缺少真誠,有些「失態」。

被指在「春晚」的模式表演中公然讓助手現場換壺的劉謙對相關指控沉默10天後,於本月15日突然在其個人的微博上發帖公開回應質疑,聲稱除夕夜在春晚表演的《魔壺》那個節目是備案,他可用「全家的性命發誓」沒有用「托兒」,更沒有串通全場觀眾。

同一天,有陸媒引述世界魔術冠軍翁達智表示,類似《魔壺》的節目早已出現,劉謙的《魔壺》不需要托來配合,魔術里有機關,經過提前準備,觀眾想要什麼飲料就可以變出來。

據了解,今年除夕夜劉謙在「春晚」上表演的魔術,就是用一把空的「魔壺」中「變出」多種現場觀眾指定的飲品。其中一個環節是,劉謙走到台下詢問現場一名男觀眾想喝什麼飲料,對方回答「豆汁」後,劉先是面有難色,然後又凝神靜氣地開始「施法」,最後成功從「魔壺」裡「變」出一杯豆汁。在表演中,劉謙曾表示他願以「生命和名譽」擔保,表演現場沒有安排他的「托兒」。

但隨後就有現場觀眾在網絡上曝光了從另一角度拍攝的現場視頻片段,顯示劉謙在觀眾席前與那名男觀眾交談時,悄悄把拿着酒壺的右手伸到身後,這時有一名助手從攝像身邊迅速蹲着身過來,當眾用另一個壺換走了劉謙手裡的壺。

穿幫畫面流出後被批:「大家都知道魔術是假的,但最起碼要讓觀眾看不出破綻。這麼明顯的做弊,當觀眾是白痴嗎?」

不料,劉謙對上述揭秘爆料沉默10天後,竟然不惜拿「全家人的性命」為賭注,欲讓公眾相信他當時的表演沒有使用「托兒」,再次引起了新的爭議。

中國媒體人張豐在陸媒發文評論說,魔術作為一種表演藝術,道具和現場演出人員的配合必不可少,這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常識。傳統的魔術表演現場,觀眾的視角會受到場地的限制,大家都「只能看你眼前的東西」。但在人人都拿着一隻能拍攝的手機的時代,當魔術師背過手去時,就有可能被觀眾席上的人拍攝到其他角度的鏡頭,從而讓魔術表演的瑕疵或者漏洞曝光。

而劉謙作為一名魔術師似乎沒有意識到這種深刻的變化。在被人揭秘後,他作出的回應「並不讓人舒服」:一會兒說是節目組的要求,一會兒又說是魔術界的秘密,已經顯得「有些心虛」,更說出「賭上全家人的性命」 的激烈言辭,「對於他的職業,似乎也缺少某種真誠。」

文章表示,「賭咒發誓」其實是傳統魔術現場表演常用的說辭,但對於公眾人物劉謙來說,這麼做或許就有些「失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