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现场换壶 刘谦拿全家性命发誓被指失态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讯】中国魔术师刘谦今年在中共央视主办的“春晚”上表演的节目,被人揭发有助手当众“换壶”,而现场观众疑似都充当了“托儿”(即暗桩)。刘谦沉默10天后发帖用“全家性命发誓” ,否认这个节目有“托”。有评论指刘这种“激烈” 的回应缺少真诚,有些“失态”。

被指在“春晚”的模式表演中公然让助手现场换壶的刘谦对相关指控沉默10天后,于本月15日突然在其个人的微博上发帖公开回应质疑,声称除夕夜在春晚表演的《魔壶》那个节目是备案,他可用“全家的性命发誓”没有用“托儿”,更没有串通全场观众。

同一天,有陆媒引述世界魔术冠军翁达智表示,类似《魔壶》的节目早已出现,刘谦的《魔壶》不需要托来配合,魔术里有机关,经过提前准备,观众想要什么饮料就可以变出来。

据了解,今年除夕夜刘谦在“春晚”上表演的魔术,就是用一把空的“魔壶”中“变出”多种现场观众指定的饮品。其中一个环节是,刘谦走到台下询问现场一名男观众想喝什么饮料,对方回答“豆汁”后,刘先是面有难色,然后又凝神静气地开始“施法”,最后成功从“魔壶”里“变”出一杯豆汁。在表演中,刘谦曾表示他愿以“生命和名誉”担保,表演现场没有安排他的“托儿”。

但随后就有现场观众在网络上曝光了从另一角度拍摄的现场视频片段,显示刘谦在观众席前与那名男观众交谈时,悄悄把拿着酒壶的右手伸到身后,这时有一名助手从摄像身边迅速蹲着身过来,当众用另一个壶换走了刘谦手里的壶。

穿帮画面流出后被批:“大家都知道魔术是假的,但最起码要让观众看不出破绽。这么明显的做弊,当观众是白痴吗?”

不料,刘谦对上述揭秘爆料沉默10天后,竟然不惜拿“全家人的性命”为赌注,欲让公众相信他当时的表演没有使用“托儿”,再次引起了新的争议。

中国媒体人张丰在陆媒发文评论说,魔术作为一种表演艺术,道具和现场演出人员的配合必不可少,这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常识。传统的魔术表演现场,观众的视角会受到场地的限制,大家都“只能看你眼前的东西”。但在人人都拿着一只能拍摄的手机的时代,当魔术师背过手去时,就有可能被观众席上的人拍摄到其他角度的镜头,从而让魔术表演的瑕疵或者漏洞曝光。

而刘谦作为一名魔术师似乎没有意识到这种深刻的变化。在被人揭秘后,他作出的回应“并不让人舒服”:一会儿说是节目组的要求,一会儿又说是魔术界的秘密,已经显得“有些心虚”,更说出“赌上全家人的性命” 的激烈言辞,“对于他的职业,似乎也缺少某种真诚。”

文章表示,“赌咒发誓”其实是传统魔术现场表演常用的说辞,但对于公众人物刘谦来说,这么做或许就有些“失态”。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